定了!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两个学科上榜首批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名单

2022年09月01日 11:20 已有75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831151322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信息技术学科被认定为首批普通高中省一级学科基地

微信图片_20220831152213_副本

数学学科被认定为首批普通高中省二级学科基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首批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名单,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信息技术学科被认定为首批普通高中省一级学科基地,数学学科被认定为首批普通高中省二级学科基地。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学科发展,在学科空间、硬件设施、资源平台等方面加大投入,为师生进行信息技术方面的教与学提供了比较好的条件和环境。在师资方面,信息技术学科集中了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骨干教师、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特等奖获得者、信息学奥赛优秀教练员、机器人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全国优秀创客教师、信息化及创客国培培训师、信息技术师资专业发展专家等优秀教师,这为信息技术学科进行高质量的课程实施和创客实践,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奠定了扎实的师资基础。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数学组同样拥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师资队伍,其中包含全国模范教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名师、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等优秀教师。老师们拥有突出的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围绕“双新”实施,数学教研组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已经成为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数学学科)、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实验学校、郑州市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

今后,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将以省级学科基地建设为契机,优化信息技术、数学等学科发展环境,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开发实施多元课程,积极开展创新实践。深入挖掘学科育人价值,开展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和育人方式改革的教育实践活动,引进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教研室资源,推进自身学科发展,助推其他学科及学校多样化、特色化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办讲座、应邀讲学、举办学科活动、整理出版书籍等方式,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图/文: 郑州2中 陈虹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