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9中高一新生军训开营,飒爽英姿展风华正茂!

2019年08月13日 14:52 新闻中心 已有475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巡视军训场地_副本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巡视军训场地。

2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一行在教官引导下步入开营场地_副本

梁寅峰一行在教官引导下步入开营仪式现场

3奏唱国歌_副本

奏唱国歌

4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主持开营仪式_副本

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主持开营仪式

5学生代表宣誓_副本

学生代表黄瑜嘉发言

6教官代表宣誓_副本

参训教官代表白钰杰发言

7副校长张浩讲话_副本

副校长张浩动员讲话

8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宣布本次军训开营_副本

梁寅峰宣布本次军训开营

9教官风采展示_副本

教官风采展示

10教官风采展示_副本

教官风采展示

11开营现场_副本

开营现场

12开营现场_副本

开营现场

13开营现场.jpg_副本

开营现场

14开营全景_副本

开营全景

15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查看食堂供餐情况_副本

梁寅峰查看食堂供餐情况

16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查看学生住宿情况_副本

梁寅峰查看学生住宿情况

“军营是座大熔炉,走入的是平凡,走出的是闪亮的人生。”军训作为高一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不仅能够磨炼学生的意志,养成遵纪守规的习惯和吃苦耐劳的品格,还能增强他们的集体主义观念。

8月11日上午,郑州19中2019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成功举行。郑州19中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党委副书记孙广兰,副校长张浩、李伏庆、朱玉国、周佳,工会主席董书仁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该校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主持。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高一(6)班黄瑜嘉同学代表参训全体同学慷慨宣誓。

开幕式上,副校长张浩代表学校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军训是走进高中生活的第一步,是全民国防的重要体现,军训能够帮助学生养成优良作风,锤炼自我品质。通过军训,学生能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同时,张校长也对军训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尊重教官,听从指挥;端正态度,严格训练;团队协作,互相帮助。

军训开营仪式结束之后,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一行对军训环境进行了细致巡查。他特别强调,保证学生的各类安全是军训期间的第一要务。梁寅峰深入到学生宿舍,详细询问了供水、供电、洗漱、空调制冷等各类住宿情况。由于学生都住在上铺,梁寅峰还亲自爬上阶梯体验,强调在上下床时一定要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以防踏空。随后,梁寅峰一行走进了食堂,详细查看了就餐环境和后厨,他要求每日饭菜原材料一定要正规渠道进货,落实好每餐饭菜留样工作,强调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要切实提高认识。

新生军训是高中生活的第一课,更是开展国防教育和提升学生素质的重要手段。军训不仅是对同学们意志力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其身心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通过一周军训的磨炼,定能为他们三年的高中生活打下坚实而有力的基础。

图/文: 文/杨茜 图/吴祥辉 王帆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