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里研学路 郑州47中高三学子远足郑州东大学城

2019年08月13日 14:51 已有85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48647215

副校长栗红涛宣布研学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968265905

副校长马华林为各班授旗 

814116138

高三主管主任李大民对远足研学活动提出要求

我们从这里出发

出征门——我们从这里出发

1180517590

大学城,我们来了

739160195

学生的理想与航空模型一同腾飞

719240869

讲座过后,学生积极与大学教授互动

1702447690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778808000

吃点面包补充体力

827550152

一包乌江榨菜大伙一起分着吃也变得异常美味

1677774561

凯旋门见证了我们的努力和胜利

还是这个吧

家长们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好的学习是实践,最美的课堂在路上。8月10日,在高考倒计时300天之际,郑州47中秉承“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校训,开展以“走进大学”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高三年级1000余名师生徒步前往郑州东大学城感受学术氛围,接受文化熏陶。
  活动开始前,高三年级的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了远足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天公作美,上午的大雨冲去了连日来的炎热,凉爽的天气为远足锦上添花。全体师生高举旗帜,士气高昂,一路艰辛,一路欢笑,一路向前。

  此次的远足活动,一开始就在线路选择、课程设计上下足了功夫,让远足不仅是体能拉练和“到此一游”,更是心灵的洗礼和知识的盛宴。缜密的设计、精心的组织、有力的保障让同学们苦中有乐,学有所获。到达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后,师生共同观看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生带来的航模飞行表演,起飞、翻转、投掷,一个接一个的高难度动作,一场又一场的花式表演,一架刚落,一架又起飞,精彩纷呈的表演让学生赞叹不已,更感叹祖国飞行技术的进步和国家强大的自豪。
  随后,全体师生分为三组,理科生参观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并聆听讲座,其中两个班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进行参观,文科生前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其他环节的活动。
  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伴随着对1949年建校的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史的了解,学生逐渐知晓了建国来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家国情怀油然而生,大学梦想更加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每个学生的脑海激荡。
  文科班学生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参观并了解学校71年辉煌的发展历程,并聆听了专题讲座。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李红光以“计划、勤奋、未来”为主题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涯教育课,勉励学生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勇于担当。

  三支分队结束在大学的研学内容后,稍作休整按计划分批返回学校。

  远足研学活动,首先要保证安全,此次活动,学校精心筹备,制定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对学生进行外出安全教育,每班分成若干小组,每组选拔责任心强、管理能力强的同学担任组长,再由教师和家长担任指导员,专人负责学生外出饮食、交通安全,同时安排校医携带必备药品开车跟随,每班也至少动员1名家长开车随行,以应对突发情况,学校多措并举切实保障高三学生在研学实践活动期间的人身安全和活动质量。

  从下午一点到晚上八点,本次远足活动全程历经7个多小时,步行20多公里,满身的疲惫也阻挡不了学生迈向终点的脚步。凯旋门见证了学子的努力和胜利,月色目睹了学子的汗水和坚持。

  今日远足,明天高飞。本次远足活动,不仅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的挑战,更是对他们意志品质和抗挫能力的挑战;不仅是对同学们团结协作精神的挑战,更是对四十七中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的挑战!相信参加这次远足实践的学生,都能“厚体”以“承思”、“厚行”以“致远”,用拼搏塑造自我,用坚韧挑战极限,开启高三高考备考之路,铸就明年盛夏的辉煌!

图/文: 郑州47中 徐鹏飞/方智慧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