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中学子在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上展示风姿

2019年08月13日 14:43 已有67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7724

复旦大学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现场,郑州一中代表合影。

17725

郑州一中学子在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上发言

17727

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学分会场中积极讨论的郑州一中学子

7月21日至7月26日,复旦大学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600多位杰出的青少年齐聚一堂,用智慧和热情,呈现精诚合作、主宰未来的责任与胆识;用包容和开放,彰显人际交往、谈判磋商的艺术与技巧;用决心与自信,展现新一代高中生朝气蓬勃、放眼世界的可喜面貌。

参与着,感受着。参与此次复旦模联大会的郑州一中学子积极准备、全力以赴。他们以代表的身份,投身会场唇枪舌剑,速速下笔,切切发声,跳出寻常的思考模式,真正站在国家利益的角度做统筹者、规划者、决策者。他们以记者的身份,深入代表发言,引导舆论走向,用最真实的语言写出最客观的报道,用媒体人的坚守守住会议的底线……一中学子独特的见解、严谨的表达赢得了与会指导老师、主席、代表的广泛赞誉。

付出着,进步着。参会的郑州一中学子用心体会、谦逊学习。他们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针对特定的环境挑战,探索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法;他们在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欧洲与中亚办事处上,积极达成协议,使各国为农产品贸易降低关税壁垒,确保国际市场持续开放;他们在1978全国妇女大会上,站在历史的角度,结合现代思想,尽最大可能解决妇女问题,保障妇女权益;他们为会议进程焦虑,为动议无法通过懊恼,为别人的质疑驳斥争论,为了最后的决议草案熬夜操劳……一中人勤、严、实、真的品质在此次会议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Be the Change”是复旦大学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口号。改变,不仅体现在会议内容、会场设计,更体现在代表们通过模拟的会场,改变自己对于时政的看法、对自身价值的认可,培养思辨能力和全球视野,启迪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赫尔曼·黑塞曾说:“思考的本质就是认识根源,只有通过思考,种种感觉才会变成知识。”相信郑州一中学子在此次会议中,已经通过激烈的思考和学习,获得了继续向前奋进的不竭动力。

“我们仰望同一片星空,却看向不同的方向。”联合国气候峰会的主席团指导孙昊宸在寄语中讲到,“他们的讨论, 是为自己的信仰尽职尽责。”模联,也是磨炼!身为模联人,当受磨炼事。真诚祝愿郑州一中模联人记住这段珍贵的经历,勇敢无畏地继续向着“改变世界、造福人民”的目标奋力前行!

图/文: 郑州1中 王楠忆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