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郑州教育微信第五届讲故事大赛”决赛举行

2019年08月12日 20:25 新闻中心 已有82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628-

8月12日下午,2019年“郑州教育微信第五届讲故事大赛”
决赛在郑州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3210-

出席活动的领导

2567-

担任决赛的评委

2599-

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曾涛致辞。

2707-

2734-

2903-

2980-

2777-

2856-

3140-

3127-

3188-

选手比赛风采

3063-

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

2759-

计分员认真算分

3222-

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助理翟羽为获得二等奖选手颁奖

3231-

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助理郭向敏为获得二等奖选手颁奖

3236-

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曾涛
为获得亲子组单项奖选手颁奖。

3258-

郑州市教育局宣传外事处处长闫曦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

  8月12日下午,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承办的2019年“郑州教育微信第五届讲故事大赛”决赛在郑州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58组选手晋级决赛,一决高下。郑州市教育局宣传外事处处长闫曦,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曾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本届大赛以“诵红色故事,向祖国致敬”为主题,也是郑州学子向祖国70华诞的献礼。自今年6月底开赛以来,来自全市各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家长踊跃报名参赛,人数高达7000余名,为历届参赛人数最高。“郑州教育微信讲故事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受到我市孩子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据悉,在当今这个被手机、笔记本、游戏机等电子设备“包围”的时代里,阅读更难能可贵,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尤为重要,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孩子们锻炼自己的能力,展示自己的才华,培养自信和勇气,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养成每天读书、终生读书的好习惯。今年恰逢祖国七十华诞,此次讲故事大赛以“诵红色故事,向祖国致敬”为主题,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具体举措,让红色故事在当代少年儿童之间活起来、传起来,以此引导莘莘学子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当新时代的接班人。

  比赛中,选手们神情自若的走上舞台,用生动的语言和精彩的表演让观众走进了一个又一个红色经典故事,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而评委们的精彩点评也获得了家长和选手们的一致认可。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4名以及“最佳表演”“最美声音”“最佳原创(创意)”“最佳台风”“最佳妈妈”等9个亲子组单项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据悉,一等奖获得者还将获聘为郑州教育电视台小主持人并颁发小主持人证书。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