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冥想悟真情,集体生日见成长 郑州18中军训感恩教育收获满满

2019年08月13日 14:42 新闻中心 已有76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倪海军为过生日的学生戴生日帽

副校长倪海军为过生日的学生戴生日帽

工会主席张恺为学生戴生日帽

工会主席张恺为学生戴生日帽

校长段亚萍、副校长倪海军、工会主席张恺为学生切蛋糕

校长段亚萍、副校长倪海军、工会主席张恺为学生切蛋糕

学生感动地流线眼泪

学生感动地流下眼泪

学生开心地分享蛋糕

学生开心地分享蛋糕

学校领导为学生们送生日祝福

学校领导为学生们送生日祝福

周铁岗老师激情演讲中

周铁岗老师激情演讲中

周铁岗老师在做感恩励志教育

周铁岗老师在做感恩励志教育

班主任分享感受

班主任分享感受

为期11天的军训已经过去了5天,许多学生都在日记中都写到离家太久,想念家中的饭菜,想父母。郑州18中抓住学生们想念爸爸妈妈的心理,趁此机会开展对学生的感恩教育,让他们认识到平时父母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感恩父母。同时为军训期间生日的学生们过生日,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8月12日下午,660名高一学子齐聚训练场,等待着属于他们的惊喜与感动。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周铁岗老师就用“手掌模拟下雨声”的活动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调动学生积极参与活动。随后进入静坐冥想环节,周铁岗老师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在现场音乐的烘托下,引导孩子们回忆从有记忆到现在与父母相处的点点滴滴,温馨感动……在回忆的过程中,孩子们都无法抑制地流下了泪水。

在感恩分享环节,高一(5)班路欣雨说:“我是第一次离开家这么长时间,军训离开家前还因为行李的问题和妈妈吵架,但是我知道妈妈是怕我带不齐物品,是关心我,我现在特别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军训期间一直陪伴孩子们左右的班主任们也站在班级队伍前,依次对自己班级说出心里话。高一(6)班班主任王贝贝说:“军训第6天—天气很热,喉咙很干,脚板很酸,但你们一直在努力克服身体的不适,没有轻言放弃!咬牙坚持的你们真的又美又帅!接下来,希望大家相互鼓励,共同克服,继续坚持!一个都不能少!我和杨教官会继续与你们相守相伴,坚持,加油!”

之后,军训期间生日的同学们走到台前,接受学校领导带来的生日惊喜。校长段亚萍、副校长倪海军、工会主席张恺一一为学生戴上生日帽,同时为他们送上生日蛋糕。全场都发出了欢呼声,祝小寿星们生日快乐。

校长段亚萍说:“祝军训期间生日的同学们生日快乐,虽然你们的生日没有和爸爸妈妈一起过,但是却有18中高一年级这个大集体的陪伴。希望咱们这个大集体在军训期间为未来高中三年的生活打好基础,争取迎来更好的自己!”

图/文: 赵石慧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