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组织学校班主任骨干赴山东大学培训学习

2019年08月13日 14:41 新闻中心 已有69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姜燕做讲座

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姜燕做讲座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教师刘永刚作结课总结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教师刘永刚作结课总结

山东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山东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教师山东大学合影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教师山东大学合影

8月5日,由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校长董慧蕴带队的考察团一行54人赴山东大学参加班主任内涵提升培训班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方珺同志介绍了百年山大的历史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她表示,本期班主任内涵提升培训班旨在通过集中研修,准确把握当前班主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力求让班主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管理能力、专业素养,提高班主任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推动全校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方浩州在致辞中对山东大学的课程设置,食宿安排及周到的服务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方校长在强调这次培训重大意义的同时,对该校教师在培训纪律,思想意识上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班仪式后,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播音主持系教授姜燕做了题为《班主任管理沟通的艺术》的讲座。姜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梳理知识脉络,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课堂氛围群情激昂。

逄霞老师带来的《用心理学智慧支持中小学生成长》专题讲座运用真实案例,以心理学知识为基础,设定趣味游戏,并带领老师们参与其中,迅速提升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

杨松银老师在《如何打造魅力班会》的讲座中,分享了自己在构建课程意识,融合教育个性和教育者个性,及教师成长等方面的思索。

邱丽莉老师以自己成长经历为轴线的《班主任情绪管理与调节》专题报告,同样赢得阵阵掌声,让老师们在欢声笑语中感知如何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                      

此次培训以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展开;讲座之后,在参观山东省博物馆的过程中,老师们再一次感受了深厚的齐鲁文化。

培训过程中,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教师的精神面貌、学习态度受到山东大学培训班老师的一致好评。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教师代表刘永刚在作结课总结时,即兴赋诗,更是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取经而来,满载而归。相信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的班主任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突破与发展。

图/文: 扶轮外国语 张广洲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