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郑州九中2019级高一新生军训启航

2019年08月13日 14:40 已有219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军训来临前夕,学长团为迎接新生使出十八般武艺

军训来临前夕,学长团为迎接新生使出十八般武艺。

新学期,新面貌,一切从“头”开始

新学期,新面貌,一切从“头”开始。

教官一丝不苟标准示范

教官一丝不苟标准示范

班主任一心一意细致督导

班主任一心一意细致督导

学长团一招一式鼓舞士气

学长团一招一式鼓舞士气

新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新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夜间训练,动作整齐划一,神采飞扬依旧

夜间训练,动作整齐划一,神采飞扬依旧。

8月12日下午,郑州九中2019年国防教育训练开营前的热身训练在正中园正式开启。就此,为期七天的封闭式军训掀开帷幕一角。1600余名新生积极投入到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当中。

上午,在班主任和学长团的指引下,新生迅速处理好分班、住宿、理发、领取军训服等各项事宜,并以班为单位,开展了教官与全体师生的见面会。

本次军训,采取了教官、班主任、学长团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教官在演示与训练中一丝不苟,班主任在教育督导中一心一意,学长团在生活后勤辅助上一马当先。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目的在于督促新生在军训中高质高效地完成训练任务,同时也为解决军训中的各种突发状况提供便利,由此,确保每位新生在军训期间的训练质量和身心健康。

下午三点,热身训练正式开始。队形编排、军姿训练、蹲下与起立、停止间转法等各种训练项目,皆有条不紊地进行。夜幕降临,田径场上的新生们依然英姿飒爽,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为夜色增添了一抹青春的亮色。

本次军训力争磨炼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树立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形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高中阶段艰苦繁重的学业打下坚定的身体和心理基础,促使他们健康成长。

图/文: 郑州9中 图:卢瑞玲 闫美霖 文:展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