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新技能!省中职“双师型”服装专业教师学成结业

2019年08月14日 18:19 已有98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双师型”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师技能培训班结业仪式

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双师型”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师技能培训班正式结业。

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主任陈云雁致辞

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主任陈云雁致辞

河南千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晋福新致辞

河南千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晋福新致辞

优秀学员说课

优秀学员说课

专家点评指导

专家点评指导

学员作品展示

学员作品展示 (2)

学员作品展示

观看培训纪录短片

观看培训纪录短片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康坤作总结讲话

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康坤作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8月13日,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双师型”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师技能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外实训基地——河南千顺实业有限公司举行。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康坤,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亚爽,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主任陈云雁,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长支德银,河南千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晋福新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培训班的50位学员参加结业仪式。

会议伊始,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主任陈云雁致辞。他谈到,举办教师技能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中职学校专业教师队伍建设,让教师深入了解行业前沿和产业需求,掌握先进教学理念和工作技能,在中职学校里建立一支强有力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本次教师培训组织有力、教学内容丰富,学员们能牢牢抓住学习机会,认真听课,积极参加各项训练,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学习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他希望学员们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把教育工作做的更有内涵、更有品质。

河南千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晋福新在致辞中,对省教育厅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和市教育局给予教师培训工作的重视,以及学校领导、授课专家、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学员们认真求知、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和高素质的专业精神表示赞赏。

随后,结业仪式进行了优秀学员说课、评课和作品汇报评比等活动。段建民、赵亚非等8位教师,结合PPT课件、微课等信息化手段,进行了精彩的专业教学说课,互相交流切磋教学技能。说课结束后,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培训部副主任崔自杰,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副主任李云飞,郑州市财贸学校副校长李震等领导和专家进行了点评指导。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服装专业老师,学员们在学习、实训、备课、研课之余,在企业中勤学磨炼,刻苦钻研,将理论知识融合进实践真知,制作了一件件时尚精美的服装作品。在结业仪式上的服装动态展示环节,学员们的作品通过模特一一亮相,展示了服装专业教师们精湛的设计水平。最终,张玉、刘庆玉等10位教师荣获“优秀作品奖”。

仪式最后,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康坤作总结讲话。他谈到,“双师型”专业教师培训是整体提升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素质、加快成长成熟的一个重要举措,对教师的长远发展和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当前,我省服装产业正在蓬勃发展,新的产业形势对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站在产教融合的时代前沿上,岗位对从业者能力的要求更加多样,社会对学校和教师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他寄语全体学员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做到兼收并蓄,善于学习,善于融合,成长为复合型的教育者,推动我省职业教育和服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