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五中苏州大学培训 提升干部管理水平

2019年08月15日 14:35 已有91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814180128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博士夏骏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814184550

苏州市立达中学校长顾苏云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814180015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铁钧教授作报告微信图片_20190814180308

年级长郭勇结合自己的实际谈感悟

微信图片_20190814180042

邓冬阳老师谈学习体会

微信图片_20190814115929

校长张天佑等认真听讲

微信图片_20190814180121

全体学员认真听记

  近日,郑州五中为期5天的苏州大学干部培训结束。校长张天佑,副校长韩光、袁世卓、王勇、纪委书记王磊等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年级长、学科组长等40余人参加培训班学习。
  从8月3日至7日,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博士夏骏、苏州市立达中学校长顾苏云、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铁钧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先后进行了《基于影响的教育管理沟通》《教育科研与教师发展》《教师的压力管理》等专题讲座,专家学者们分别阐述了“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关系”“教育科研教师专业发展的关系”“压力的相关知识及如何调试工作中的压力”等重要问题,向与会者分享了他们独到的见解。
  其中,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博士夏骏,以《鬼谷子》《谋篇》和《权篇》展开了管理语言与沟通艺术相结合分析,列举案例,逐一介绍了管理者需要达到的四重境界。然后结合苏州园林的特点,强调管理者的语言是否基于被管理者的需要、是否形象生动,是否具有号召力、感染力、震撼力等,这些都与领导的管理效果密切相关,管理者的语言艺术在实际工作中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为学员呈现了一顿丰盛的精神盛宴,使与会者受益匪浅。互动中,年级长郭勇结合自己的实际谈了听讲座后的感悟:管理者的语言要有分寸和技巧。
  针对“教育科研与教师发展”问题,苏州市立达中学校长顾苏云从三个概念入手与大家分享:一是什么是教育科研,二是教师专业如何发展,三是“教育科研”与“教师专业发展”关系如何。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铁钧教授从压力概述,压力的模型,对于压力的看法及压力的缓解等四个方面阐述自己独到的观点。为领导者缓解教师压力传授了秘笈。讲座最后,邓冬阳老师代表老师们畅谈自己对于讲座的感受。
  通过培训,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释放了压力,收获良多,相信老师们一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变压力为动力,提升职业幸福感,为郑州五中的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