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课程不能少 郑州44中举行高一军训消防演练

2019年08月16日 16:48 新闻中心 已有74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消防演练室内01

消防演练门口02

消防演练逃生中

消防演练室外05

消防演练室外06

有序撤离

消防演练室外07

有序离开

  为了拓宽军训内容,增强消防意识,提高学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8月15日,郑州44中在新密传家拓展基地举行2019级高一新生军训消防演练。本次演练是新高一军训中的一项重要训练内容。8名教官、高一正副班主任及高一全体新生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教官向参与演练的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火灾类型和常用灭火器的类型、用途、操作方法等,并结合各类火灾及相应的扑救办法对参演新生进行了培训。

  随后,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在军训教官的指导下,每位同学以湿毛巾掩住口鼻,靠着墙根俯身快速撤离火场,有序前往避难场地。教官随后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指出应急疏散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事关学生一生的平安成长。通过消防演练达到了安全教育的目的,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紧急避险、处理突发事件、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强化了学生的安全逃生技能。

  郑州44中新学期将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重点加强监管,加强逃生避险演练,细化安全责任,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图/文: 郑州44中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