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你我他,助力民族盛会靠大家

2019年08月16日 16:36 已有62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2

3

4

爱心志愿队

5

将共享单车放置好

6

捡垃圾

7

指挥交通

  距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还有不到30天时间,为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提升文明素养,进一步美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交通形象,助力民族盛会,郑州62中校团委和秦荣清老师带领八七、八八班志愿者们开展了暑期“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请您遵守交通规则,在等红灯时把自行车停在白色实线以内,请不要越线……”8月15日,郑州62中“绿城使者”志愿者赶在上班早高峰前来到郑州市德化商业街共建路与彩虹路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尽管烈日当头,热浪阵阵,但志愿者们仍然精神饱满,面带微笑,右手标准地舞动着旗子,引导着过往的行人,耐心地劝导着违规行驶的路人:尤其是骑车带着成年人、斜穿斑马线、特别个别外卖小哥抢黄灯、闯红灯等等,他们的细心耐心或多或少的提醒了行人的文明行驶意识,不同程度的消除了安全隐患。据了解,每批志愿者半小时一轮岗,一岗下来尽管汗水湿透了衣衫,尽管腰疼腿酸一身疲惫,他们的付出换来了行人的微笑,最重要的是给所有路人带来了一点感化,给那些问路人带来了便捷和温暖,给那些违规行驶者消除了安全隐患,深化了安全出行意识。第二批志愿小分队把凌乱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有序地摆放,腾出来更多更大的行人空间,看在眼里心情更加舒畅。第三批志愿小分队在二七德化商业街捡拾垃圾,迎来了好多路人的回头,这同样传播着正能量,增强了环保意识,还有的志愿者热心的解答了问路人迷惑。

  服务活动结束,志愿者纷纷表示,能够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影响别人,帮助他们改掉不文明交通的行为,使交通更为顺畅,城市更为美丽,感到很有成就感。在接下来的志愿活动中,将继续传递志愿者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美化城市环境,倡导文明交通作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图/文: 郑州62中 闫方涛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