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1中学召开高一年级班主任经验交流会,让新班主任“成竹在胸”

2019年08月16日 16:49 已有84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生发展中心王国威副主任主持会议

学生发展中心王国威副主任主持会议

2李国喜校长讲话

校长李国喜讲话

3孙婉莹老师分享经验

孙婉莹老师分享经验

4霍凌宇老师分享经验

霍凌宇老师分享经验

7王兵老师在分享经验

王兵老师在分享经验

9刘永谦副校长在作总结_

刘永谦副校长在做总结

10认真作记录

认真做记录

班主任是班级的灵魂、是班级建设的指导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今年高一年级的班主任队伍里新加入了一批年轻且充满活力的新班主任。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的能力,提升班主任班级建设的水平,促进班主任之间的沟通与交流,8月15日上午,郑州101中学举办了高一年级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生发展中心王国威副主任主持,校长李国喜和副校长刘永谦参加了会议。

李国喜给大家阐明了高一年级作为高中起始年级的重要性,作为班主任要对学生进行智慧引领,要用心规划经营自己的班级,管理班级的过程也是与学生一起成长的过程。他建议班主任要嘴勤腿勤脑勤,多思考想办法,要思维灵活、心思缜密,要善于观察、善于沟通,要形成超越别人的有效管理办法,带出的班级要有活力和竞争力。

经验交流环节上,共有七位班主任为大家献上了非常宝贵的“六脉神剑”和“一阳指”。孙婉莹老师的“少商剑”,从自习课纪律、二晚纪律问题方面进行分享,剑路雄劲,有石破天惊,风雨大至之势;霍凌宇老师的“少冲剑 ”从宿舍内务、卫生及纪律方面进行分享,有轻灵迅速之特点;王高龙老师的“商阳剑”就交作业问题,课间操问题进行分享,可谓巧妙灵活、细而不拙;殷小玉老师的“关冲剑”就班干部培养与使用问题进行分享,以拙滞古朴取胜;张华老师的“少泽剑”就排座位与班级值日问题进行分享,春风化雨细致入微;王兵老师的“中冲剑”就仪容仪表,请假问题进行分享,有大开大阖,气势雄迈之势。朱奎鹏老师就学困生培养问题献上他的“一阳指”,强调临渊羡鱼不如引水修渠。

最后,刘永谦副校长进行总结。刘永谦在总结中强调班主任要有爱心细心和耐心,要学会控制情绪,要全面设计规划、注重班级建构,不急功近利、不死盯成绩,能容忍学生犯错。要抓好一日常规,让班级人人有担当、人人有责任,人人有事干。

经验分享是为了更好地成长,此次的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必将对形成一个充满智慧和活力的班主任队伍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相信新的学期,101中学的班级管理工作定能更加有声有色,更加出彩!

图/文: 郑州101中学 田月英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