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应急队伍培训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19年08月16日 15:47 已有95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应急队伍培训演练活动

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应急队伍培训演练活动

后勤主任郭振华给队员们培训器械使用方法

后勤主任郭振华给队员们培训器械使用方法

后勤主任郭振华对全体队员进行消防器械使用的培训

郭振华对全体队员进行消防器械使用的培训

队员们操作练习

队员们操作练习

队员们进行消防栓实操演练

队员们进行消防水带实操演练

队员们进行操作练习

队员们进行操作练习

队员们进行消防水带使用实操练习

队员们进行消防实操练习

队员们进行灭火器实操训练

队员们进行灭火器实操训练

队员们研讨专业器械的使用方法

队员们研讨专业器械的使用方法

防暴恐演练中合力制服闯入幼儿园的“歹徒”

防暴恐演练中合力制伏闯入幼儿园的“歹徒”。

队员们进行防暴恐实操演练

队员们进行防暴恐实操演练

后勤主任郭振华对保安人员强调一键报警系统及监控系统的使用与维护

郭振华对保安人员强调一键报警系统及监控系统的使用与维护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应急队伍的安全意识,加强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救水平,8月16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总务办组织幼儿园应急队伍全体成员,开展了培训演练活动。本次培训演练内容包含消防培训、消防实操演练、安保器械使用培训及防暴恐演练四个部分,由幼儿园后勤主任郭振华主要负责,活动中,参加了暑期市教育局安保处组织的保安专项培训的安保人员,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学习到的技能。

培训第一个环节是消防专题,郭振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在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同时介绍了幼儿园微型消防站的各类器械使用方法。随后,全体成员进行了实地体验操作,积极互动,通过实操演练,掌握了消防栓、水带、灭火器灭火技能,有效提升了大家对突发火险的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第二个环节是防暴恐专题,首先由安保人员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各类器械的使用方法,并提醒所有人员“遇到闯入园所的歹徒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身边没有器械,可以使用凳子、垃圾桶等作为防身器械,食堂人员可使用大勺、铲子等做防身器械,只要手里有东西,哪怕是手机砸过去,也要在气势上压倒歹徒,不要让惧怕的心理占据上风。”接下来,所有队员进行了器械使用的练习,最后还进行了制伏“歹徒”模拟实操练习。

此次应急队伍培训与演练活动,使应急队伍的每一名成员都紧绷园所安全意识这根弦,通过学习与实操练习,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孩子们的安全撑起保护伞,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新学期即将开始,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将持续推进平安示范校园建设,继续深入开展教职工安全知识培训、园舍安全隐患排查等系列活动,夯实安全工作基础,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文: 实验幼儿园 甄蕾 郭振华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