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四中机器人社团在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银牌

2019年08月19日 15:48 已有52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

郑州四中机器人社团在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银牌

03

研讨交流

04

刻苦训练

05

郑州四中机器人社团自信满满参加比赛

02

郑州四中机器人社团荣获银牌

  8月11日至17日,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中国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郑州四中机器人社团经过市赛、省赛层层角逐选拔,取得了参加此次竞赛的机会,并在最终的决赛中夺得银牌。

  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教育机器人挑战赛5个比赛项目。2018-2019赛季,在各省举办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吸引了11000多支队伍、27000多名中学生参加竞赛,教练员9000多人,服务竞赛的裁判员1200多人,参与学校数量5100多所。经省级竞赛选拔推荐,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25支参赛队伍、1485名学生、500多名教练员入围全国竞赛。

  为了能够在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郑州四中贺红波、朱萍两位老师牺牲了暑假的休息时间,克服种种困难,每天带着队员们进行刻苦训练。同时还多次联合河师大附中等河南强队进行交流研讨。

  通过与全国高手同台竞技,郑州四中机器人社团的队员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学习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沟通、交流、协作的团队意识明显提升,并为参加高校的自主招生准备了充足的条件。并以此次获得银牌为契机,加强训练,为夺得金牌而努力。

图/文: 郑州4中 贺红波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