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和关爱站成一道风景 郑州回中教育集团2019级新生军训纪实

2019年08月19日 15:59 已有78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并肩坚守

并肩坚守

相互沟通

相互沟通

无声交流

无声交流

忘我工作

忘我工作

  8月15日,郑州市回民中学教育集团为期七天的2019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在校外基地顺利拉开帷幕。高强度的军事训练,不仅能有力地加强学生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培养吃苦耐劳和艰苦朴素的精神,同时也使得大家可以快速认识团队,了解学校,促进良好班风、学风和校风的形成。

  历经磨砺,铸就坚毅。为使学生达到最佳的训练效果,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怀着“安全重于一切”“关爱胜于一切”的强烈责任感,每天从早上6点学生跑操开始,到晚上10点学生就寝后,全程跟班。在尽快了解、熟悉学生的同时,更是拉进了彼此的情感距离。

  烈日下,各位班主任站在班级队伍旁边,时刻关注学生脸色,及时处理偶发事件,不敢有丝毫懈怠。同时,利用训练间歇,午休、晚上查寝时间,批改军训日记等,和学生做沟通交流,感知他们的酸甜苦辣,排解心中的畏难情绪,给予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勇气。直至深夜时分,学生熄灯安定后,大家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休息地点。

  风吹雨淋,班主任寸步不离;骄阳似火,与学生一起并肩坚守。亦师亦友亦亲人,由学校老中青优秀教师组成的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过硬的高一班主任队伍,正怀抱饱满的工作热情,火热的教育情怀,无私的大爱之心,用心点亮回中学子的美好未来!

图/文: 郑州回中 王璐 杨洋 白宇 徐两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