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0中开展市容市貌大提升“绿城小使者”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8月19日 15:53 已有73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60中开展市容市貌大提升“绿城小使者”志愿服务活动_副本

郑州60中开展市容市貌大提升“绿城小使者”志愿服务活动

2团委李双雪书记对志愿服务进行宣讲_副本

团委李双雪书记对志愿服务进行宣讲

3脏乱的共享单车

脏乱的共享单车

4同学们齐心协力、互相帮助

同学们齐心协力、互相帮助

5整齐的共享单车_副本

整齐的共享单车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8月17日下午,郑州60中20名“绿城小使者”组成的志愿小分队在团委书记李双雪的带领下,于郑州市兴隆铺路上开展市容市貌大提升的志愿者活动,积极实施绿城志愿服务活动。

        “投身公益善风播,为富富仁称楷模。”,郑州60中“绿城小使者”,在经过团委李双雪书记对志愿活动的宣讲后,志愿者们纷纷斗志昂扬。李双雪对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同学们针对红绿灯路口的四个方向分为四组,小组长负起责任,带领志愿者对兴隆铺路上的不规范停车、共享单车胡乱停放现象、阻挡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车辆进行统一整治。在李双雪的指导下,各小组的志愿者们工作更加有序,通过互相协作、合理分工,顺利地完成了此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经过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同学们衣服被汗水浸湿也不喊苦不喊累,依然面带微笑。活动中,共享单车的摆放成了最大问题,很多无从停放的单车被堆成一团,非常影响美观;停放在非机动车道的电动车,不仅影响通行,还容易造成安全事故;不体谅的市民,在同学们的劝说和帮助下也逐步提高认识。

        活动最后,李双雪对同学们此次“绿城小使者”志愿活动中同学们的志愿活动表示非常认可。此次市容市貌大提升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验到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性。“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同学们不仅要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发扬志愿精神,还要小手拉大手,带动社区居民,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正值新中国70华诞,民族盛会在即,同学们也感慨颇多,还纷纷说“为郑州的市容市貌出一份力,我们感到非常荣幸”。郑州60中本着“正心承责”的校训,教会同学们学会承担责任,志愿服务也是每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志愿精神更是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

图/文: 郑州60中 郑州60中 李双雪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