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召开AFS项目接待家庭交流分享会

2019年08月19日 14:43 已有63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47中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致感谢词

郑州47中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致感谢词

2.郑州47中副校长程雷对接待家庭提出期待

郑州47中副校长程雷对接待家庭提出期待

3. 中层代表就AFS项目接待工作提出建议

中层代表就AFS项目接待工作提出建议

4.新老接待家庭积极交流

新老接待家庭积极交流

5.交流座谈会现场_副本

交流座谈会现场

6.学校领导与AFS项目团队合影_副本

学校领导与AFS项目团队合影

8月16日下午,“2019-2020学年AFS项目接待家庭分享会”在郑州47中初中校区举行。郑州47中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郑州47中副校长程雷及部分中层代表、国际部工作人员及来自初中校区的新老接待家庭成员相聚一堂,就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在学校的发展、接待家庭需要做的各项准备以及接待过程中跨文化交流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为迎接新学期新一批交换生的到来做好充足的准备。

会议伊始,郑州47中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对接待家庭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说,郑州47中围绕“扎根中原文化,拓展国际视野”的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方向,持续拓展学生成长发展路径。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在郑州47中16年的发展,与每一届接待家庭的无私付出是分不开的。她鼓励接待家庭做好中国故事的宣传员,同时与学校齐心协力,进一步提升项目的育人功能。接着,副校长程雷对接待家庭的47中学子提出了期待,希望他们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国际交流平台,积极主动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家庭新成员进行交流,拓展国际视野,促进全面发展,展示新时代中国学子形象。初中校区教务主任李广锐和国际部主任张宏分别就接待过程中坚定文化自信及克服跨文化交流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接着,新老接待家庭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往届的接待家庭谈起两个月前刚刚离开中国的外国孩子,依然感动不舍,对于全家在10个月的接待中所收获的成长表示欣慰。在答疑环节,AFS项目协调员霍就鼎老师和班主任贾淑芳老师就新接待家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科学的建议。与会家庭成员信心十足,对即将开始的接待生活充满信心,纷纷表示,“我们准备好了!”

据悉,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AFS国际文化交流组织合作开展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以“住家生活”和“就近入学”为交流方式,通过学生异国亲身体验,丰富人生经历,提升综合素质。郑州47中于2003年成为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学校,至今通过该项目向不同国家派出并接待交换生200余人。近年来,该校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换生数量逐年增多,今年,开放、现代、大气、多元的郑州47中将迎来俄罗斯、德国、智利和多米尼加的交换生。

图/文: 郑州47中 赵琳/霍就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