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八、九年级国防教育课程培训开营啦

2019年08月20日 11:26 已有62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庄严的升旗仪式

庄严的升旗仪式

2国旗下师生们庄严宣誓

国旗下,师生们庄严宣誓。

3报告校长,我们准备好了

我们已做好训练的准备

4程雷副校长讲话

程雷副校长讲话

5_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6郑州47中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宣布开营

郑州47中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宣布开营

7教官们军姿展示

教官们展示军姿

刻苦训练1

骄阳下,同学们开始训练

刻苦训练2

不怕流汗,认真训练

  8月19日上午,郑州47中初中校区举行八、九年级学生国防教育课程培训活动开营仪式,郑州47中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副校长程雷、各处室主任、参训教官及八、九年级全体师生参加开营仪式。

  上午八点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营仪式正式开始。

  开营仪式上,郑州47中副校长程雷发表了激昂慷慨的动员讲话,他说:国防教育课程既是《国防教育法》的规定,也是同学们成长的需要,更是大家开学之前必不可少的重要一课。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服从参训教官安排,肯吃苦敢流汗,克服困难,锻炼意志;二、维护班集体的荣誉,学会换位思考,善待他人,学会尊重;三、树立牢固规则意识,学会敬畏规则,遵守纪律,举止得当。

  郭梓明同学代表全体八、九年级学生对学校为他们组织的这次国防教育课程培训表示感谢,他说:“不惧风雨,方见彩虹,不怕磨难,方能成功。相信我们做得到,我们传承着中华民族永不放弃的品质,流淌着华夏九州迎难而上的热血,遗传着炎黄子孙敢于挑战的基因,我们在这里是为了在接下来的国防教育培训中证明自我!追寻成功!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因为我们是四十七中人!”

  李国栋要求全体教官严格训练、训出样子、训出成效,生活中要关心、关爱、体贴学生;要求全体同学积极参训,不怕艰苦,服从教官布置的军事训练,力争在军训后看到全新的自己。

  为了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国防观念,提高综合素质,郑州47中利用暑期对八、九年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课程培训。本次课程培训将按计划进行军姿练习、跑操队列训练、校歌军歌学习展示、文明礼仪教育、诗词诵读、心肺复苏学习、学生才艺展示等活动。同时,学校也会对“安全”、“队列”、“跑操”等进行考核,并对“优秀标兵”、“优秀方队”进行评比表彰。

图/文: 郑州47中 赵德民 许红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