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学新生入学报名:让信息多跑路 家长少跑腿

2019年08月19日 17:45 新闻中心 已有120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560-

中原区澜景小学校门口新生报名咨询台前,老师为家长答疑解惑。

5574-

5575-

孩子进入教室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绘制国旗活动

5580-

5608-

孩子选择最能表达自己想法的标语牌后,与家长合影留念。

5615-

中原区澜景小学学生作品展示

5631-

5639-

中原区澜景小学学生在室内滑雪机上进行滑雪训练

5651-

孩子体验音乐课程

5680-

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师生进行音乐、乐器等能力方面的交流。

5698-

高新区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张贴的报名流程宣传板

5705-

审核证件

5715-

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朗悦校区学生作品展示

5727-

审核证件

  8月19日至20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郑州市区小学新生入学报名正式拉开帷幕。19日上午,笔者先后来到郑州市中原区、高新区多所小学了解学生的报名情况。各小学负责招生服务工作的老师们面带微笑地迎接家长和孩子们的到来,报名工作在有序、细致的安排下顺利开展。

  让信息多跑路家长少跑腿

  笔者了解到,今年,郑州市区不少小学都采取了预约排号或网络报名的方式,信息多跑路了,家长们则少跑腿、不排队。

  在高新区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笔者了解到,今年该校采用了网络报名+现场确认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通过网络+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让信息多跑路,让家长少跑腿。学生家长进行网络报名后,学校可以根据学生家长提交的报名信息批量打印报名登记表,节约了家长手写填表的时间,提高了效率。同时,学校将报名学生进行合理分流,均衡分布在两天时间内进行报名,避免家长长时间排队。

  为减少家长排队等候时间,中原区澜景小学也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提前两天就开通了网上预约报名系统,对前来报名的家长进行合理分流,为家长提供便利服务。

  让孩子从报名第一天起就对学校产生好感

  为了方便家长报名,中原区澜景小学在学校门口专门设立了新生报名咨询台,为学生家长答疑解惑,避免了家长因忘带或漏办相关证件耽误更多的时间。进入校园后,家长在核实证件的期间,孩子可在等候室观看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视频,并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绘制国旗活动,新生报名经过资料审查后,在老师们的统一带领下,孩子们参观校园并体验了学校的校本课程,使孩子们身心放松又收获颇多。

  中原区澜景小学校长赵京雯告诉笔者,通过我们精心提供的入学服务及课程体验,打消孩子对学校的陌生感、畏惧感,更加熟悉学校的环境,初步了解学校的课程,喜欢上这里的老师,喜欢上美丽的学校,对自己未来的小学生活充满向往和憧憬。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