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与实力齐飞 在最好的时节 我在这里等你

2019年08月21日 16:16 新闻中心 已有53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 笔者 王佳莉 通讯员 范丽萍 褚海洁 魏景 李连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努力用中华民族创造的一切精神财富来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是文化固有的功能与使命。文化育人方法既有“灌输式”的文化知识教育,更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式的隐性教育,其中,“环境濡染法”是重要的育人方法。

中国古代以书院为代表的高等教育机构在办学中充分融入环境育人思想,书院在选址时远离市井的喧嚣,依山傍水、择栖圣地;建筑的整体布局讲究中轴对称之美,辅以自然园林,彰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天人合一的思想;同时,融合空间“尊礼”与植物“比德”,又会对学生的品德与心灵起到教化和熏陶作用。

时间跨越千年,环境育人的思想依然在郑州的校园里延续。经过一个暑假,郑州市各学校的校园都有了大变化,以静美的姿态静待一届新生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190521152411

9Z0A0902

9Z0A0937

IMG_5780

微信图片_20190325140055

微信图片_20190325140258

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校园剪影

新姿态迎接新学生:这里有你们要的诗意

new18

郑州18中新校区

碧云路58号,郑州市第十八中学的新家。如果你站在远处眺望,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显眼,学校建筑以“故宫红”为主色:喜庆、传统、热烈、厚重。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又不失时尚气息。

1953年,郑州市第十八中学建于二七广场西侧,为顺应郑州成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2011年起,郑州市第十八中学历经两次搬迁,经历过蜗居、经历过寄居,2019年2月份,终于定居到碧云路58号的新家。过了这个暑假,郑州十八中的校园里将迎来第一批新生,他们将在“新”的18中度过自己的高中三年,迎来自己的大学生涯。

34

郑州18中校园

微信图片_20190505162743

随处可见的“故宫红”

郑州市第十八中学是传统的,它将“故宫红”作为自己的主色。因为每一个郑州18中人是传统的,他们都在努力通过“向善”文化建设,让师生存善心,行善举,做善人,真正做到“善之精神”根植于每一位师生的心中;郑州市第十八中学是时尚的。学校将蒙德里安几何形的纯粹色彩方格提炼运用于校园的整体规划设计之中,并将蒙德里安蓝红黄三颜色广泛应用于建筑色彩等各方面。简洁的线条让艺术气息自然地与整个校园环境相融合。

微信图片_20190821152853

整洁的校园宿舍

微信图片_20190821152827

艺术馆

微信图片_20190821152837

模拟飞行教室

新校园的设计让时尚触手可及,学生可以在这里去寻求艺术创作的灵感,正如时装设计界从绘画艺术中汲取灵感一般。时装设计大师沿用了蒙德里安的“红、黄、蓝”绘画,创造出的“Mondrian Dress”已成为世界时装史上的经典之作。也许,不久的将来,今天走入校园的你也能成为闻名世界的时尚大师中的一员。

学校地址变了,环境变了,但没变的,是一直以来永不言弃的精神,希望这种精神也能传递给你。

郑州18中说:欢迎你,这里有诗,有你想要的远方,不要问何时去这里最好,“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这里的美,怎么也看不尽。你去,便是最好的时节;你来,这里有你想要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821152842

校园电视台

微信图片_20190821152847

烘焙教室

会说话的环境:育人在时时刻刻,无处不在

好的环境会说话,不同的环境传递出的教育理念不同,对学生的影响也不同。环境育人思想是中国传统文化育人的重要理念,从“孟母三迁”的故事到“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的成语,无不在强调环境对于人的成长的重要性。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郑州不少学校都换上了“新装”。细节体现用心。从校园环境修缮,到学生餐厅的升级;从校园美景的创设到校园文化环境的提升……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郑州教育人也是蛮拼的。

郑州12中的学子,走进熟悉的校园,你会发现,十多棵参天法国梧桐,枝叶被修剪整齐与安静的校园相得益彰;教学楼的外墙玻璃干净如洗,清晰的映射出飘过的云;教学楼前增添的一个小亭子,上面印着“24小时自助图书馆”,以后的日子里,将陪伴你在知识的海洋里驰骋万里;走进教学楼,楼梯的扶手加高了,班级里窗明几净;寝室里,学校克服困难加装了淋浴,破旧的床铺都已经更换完毕,即将为你营造更舒心的生活环境。

新学期,我们在这里等你。

微信图片_20190821110338

郑州12中校园一角

微信图片_20190821110353

焕然一新的校园

微信图片_20190821110357

整洁的教室,静待你们归来

微信图片_20190821110737

24小时自助图书馆已备好

环境影响我们的心情,美的环境让我们心情愉悦。郑州八中正以它优雅的姿态,静待你的到来。

开学了,学校焕然一新迎接你!告别过去,开始新的起点。暑假惬意的生活在夏雨渐凉的时节中结束,新学年,还有秋天的云朵,新鲜美好,值得期待……

走进郑州八中,你会发现,新修缮的校园操场,在蓝天的映照下显得愈发的活力;池塘里的莲花、小鱼,枝头上的果实,停歇在校园里的小鸟……这一切都那么的美好。

微信图片_20190815173339

郑州八中操场

微信图片_20190815165115

微信图片_20190815165137

郑州八中校园一角

微信图片_20190815165142

微信图片_20190815165145

郑州八中剪影微信图片_20190815165159

傍晚的郑州八中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安全为本。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更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学期,为保证学生舌尖上的安全,郑州11中在暑假期间对学生餐厅进行了“大整”:后厨更新了所有厨具,售卖窗口穿上了“新衣”,色彩的点缀让学生的食欲大开,保证让你在新学期吃好。

此外,学校行健馆也进行了升级改造,教室、宿舍,就连卫生间和淋浴间都换了新颜。生机盎然的绿植,整齐的桌椅,光洁的地板,希望在新学期给予你们新的体验。

小清新的宿舍楼

小清新的宿舍楼

餐厅售卖窗口焕然一新

餐厅售卖窗口焕然一新

行健馆2

行健馆

升级改造的行健馆

升级改造的行健馆

学生公寓淋浴间

学生公寓淋浴间

宿舍卫生间

宿舍卫生间

学生餐厅后厨更新所有厨具

学生餐厅后厨更新所有厨具

学生宿舍

学生宿舍

学生公寓洗漱间

学生公寓洗漱间

学生教室

学生教室

两个月的暑假,郑州的校园悄然发生着变化,整洁怡人,焕然一新,它正以全新的姿态欢迎每一位学子回来,重新出发,奋勇前进。

新学期,你准备好了吗?

图/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