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1·103中新生报到第一天,看看咱家娃儿都来干点啥

2019年08月23日 09:16 已有151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31·103中学开展2020届七年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郑州31·103中学开展2020届七年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2校长贾惠芬向新同学细心叮嘱

校长贾惠芬向新同学细心叮嘱

3负责教师认真登记相关材料

负责教师认真登记相关材料

4紧锣密鼓的开展新生入学的相关工作

紧锣密鼓地开展新生入学的相关工作

5初一新生独立进行报到相关事宜

初一新生独立进行报到相关事宜

6对入学新生进行仪容仪表检查

对入学新生进行仪容仪表检查 

6在学生志愿者引导下列队整齐等待登记

在学生志愿者引导下列队整齐等待登记

7学生志愿者帮助新同学粘贴编号

学生志愿者帮助新同学粘贴编号

8报到新生进行心理测评

报到新生进行心理测评

9专职心理教师指导学生进行心理测评

专职心理教师指导学生进行心理测评

10志愿者学生协助新生进行测评

志愿者学生协助新生进行测评

11报到新生家长满怀笑容进行等待

报到新生家长满怀笑容进行等待

  2019年8月22日一大早,郑州31·103中的校园格外热闹。学校操场上电子屏“欢迎新同学”几个大字引人注目,学校门口的家长们摩肩接踵,都纷纷踮起了脚尖,伸长了脖子,朝校园内盼望着。只见得刚刚离开小学校园,稚气未脱的新初一的同学们,在学校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接受仪容仪表的检查,有序编号列队,依次上交材料进行报名,并在志愿者学生的引导下上楼进计算机教室进行新入学心理测评。

  基于《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仪容仪表检查,作为新入学的第一件事,让新同学们得以正衣冠、端态度,养习惯;在老师和志愿者学生的带领下独立进行报名事宜,在保障新生报到顺畅有序的前提下,则让同学们从新入学开始,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摆脱对日常家长的依赖,迎接属于自己的新的生活与挑战;而新生入学心理测评,由学校专职心理教师甄选匹配的模块测评,在计算机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测试,并逐一出具有针对性的测评报告,从一入校开始,就让学校教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所了解,保障新初一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开展。

  此次的新生报到,校长贾惠芬、副校长张军及各处室主任全程陪同参与,方方面面确保本年度新生报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专门召开了新生入学报到专题会议,各年级处室相互协调,明确责任,详尽分工,牢固树立好服务意识,切实做到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学校师生细致体贴的服务令人如沐春风,新生雀跃灵动的神情令人满怀期待。新的一学年,新的同学们走进了31·103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初中生活的美丽画卷,定将在这方温情而美丽的热土上,徐徐展开。


图/文: 郑州103中学 宋宇斐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