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加强安全学习,提高食堂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2019年08月23日 16:26 已有16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155470f3dca0281615d21015c33bb4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食堂组长王少辉为大家讲解食堂安全

a1b90641e81c75eba6769747f7a0236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食堂炊事班长樊庆云提出新学期食堂工作要求

为了能够很好地掌握相关保证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的知识和技能,并运用到食堂管理和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去,以便于更好为幼儿做好膳食服务工作。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于8月22日上午组织开展了食堂人员安全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食堂组长王少辉老师负责。

王少辉老师根据外出所学习的内容,整理了主要的培训内容,在培训过程中,进一步介绍了学校食堂应具备哪些条件才能从事食品经营活动,比如开办食堂首先要办理有效时间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人员上岗要办理一年一次的健康证明,学校食堂还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岗位责任制,建立食品及食品原料购进验收、食品及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食品储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菜品留样、从业人员上岗岗前培训、食堂设施、环境卫生清洁等管理制度,并要张贴上墙等等。 此外,他还对学校食堂采购食品的验收以及相关的要求,学校食堂原料库房贮存管理和贮存要求,学校食堂食品添加剂的“五专管理”、严禁“两超”“两公开”, 学校食堂食品加工用具及餐具洗消操作管理相关规定,学校食堂食品原料切配操作管理,以及学校食堂食品烹制操作管理制度等内容做了深入讲解,使大家能够熟记于心。培训中王少辉老师通过大量案例分析,讲解了工作中如何避免出现失误,并跟大家一起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处置能力。

培训后,食堂全体人员根据园领导在日常食品安全会议上的要求,对工作中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例如,洗菜的流程、肉类的做法、烹调菜品的温度、食品留样的具体规定和要求、饭菜如何符合孩子年龄特点和身体发展需要,食堂的各项操作流程等内容。炊事班长樊庆云老师给大家提出新学期的工作要求,并激励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吸取经验教训,把食堂各项工作做的更好,让孩子开心、让家长安心,让领导放心。

通过这次学习,使食堂全体人员更加高度重视幼儿食品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食堂全体成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的膳食质量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文: 实验幼儿园 王少辉 甄蕾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