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第一课,郑州34中新生初中生活从“我”开始

2019年08月23日 17:50 已有24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工作人员早早做好了准备

郑州34中欢迎新同学

2组织学生有序入场

组织学生有序入场

3自主报到验证

自主报到验证

4井然有序的报到现场,玩偶帮助缓解紧张情绪

井然有序的报到现场,玩偶帮助缓解紧张情绪。

5现场帮助新生解决疑难问题

现场帮助新生解决疑难问题

6易峰校长现场指导报到工作

校长易峰现场指导报到工作

8月22日,是郑州34中七年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一大早,师生们就为迎新做好了准备。今天的新生报到有什么与众不同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咦?全部是学生本人前来报到,没有一位家长的陪同?七年级新生就已经能够如此独立自主了吗?在现场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依次完成各个环节的报到流程,正式成为郑州34中的一名新生。

据悉,郑州34中一直注重培养学生自主能力。特别是作为初中阶段学习的开端,郑州34中十分重视七年级新生开学报到的自主能力培养。8月21日,随录取通知书一起,郑州34中发放了《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七年级新生自主报到指南》,对自主报到的证件、流程、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并给了学生充分的鼓励和支持。8月22日,郑州34中科学合理地布置了报到现场,并安排了充足的工作人员,从学生踏入校门的第一刻起,就有专人负责引导、注册、解答疑惑,还贴心地设置了两个动画玩偶,缓解新生们初次独立自主的紧张心情。

完成报到后,每一位新生又领到了一份《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学前教育任务单》,充分了解了入学前事项,对即将开始的初中学习生活又多了几分信心。

在报到区域外面等候的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孩子独立出色地完成报到,才轻松地放下心来。学生们说:“很喜欢这样的自主报到。自己已经长大了,可以让爸爸妈妈少操一点心,感觉很开心。”家长们表示:“34中这样的自主报到形式很新颖,也很有教育意义,也给我们家长好好上了一课。应该充分相信孩子,因为孩子已经长大,已经可以独立行走,只是我们家长还一直不放心不放手。”

“自主”第一课,初中生活从“我”开始,就这样一步一步,培养起来学生的自主能力,为学生的终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34中 陈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