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大显身手,打造温馨舒适环境迎接孩子们

2019年08月23日 17:49 已有50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美丽的校园静待孩子们的到来

美丽的校园静待孩子们的到来

干净漂亮的长廊

干净漂亮的长廊

后勤人员分工合作整理院内卫生

后勤人员分工合作整理院内卫生

生活老师在认真做物品交接

生活老师在认真做物品交接

整理前后对比图

整理前后对比图

暑假生活在一眨眼的工夫悄悄溜走,迎来了新的学期。为了打造温馨舒适的环境,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开学的卫生打扫工作成了全体教职工的首要任务。如何在短时间内把卫生整理干净,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快来市实验幼儿园里看看吧。

从8月19日开始,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就开始了卫生打扫与环境布置的工作。幼儿园室外卫生由全体后勤人员负责,清理沙池,修剪树木,拔草捡落叶,冲洗滑滑梯,擦拭幼儿玩具车,大家分工划片,认真负责。教学楼内的老师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保育老师打扫原班级的卫生,保证把干净整洁的教室交给新主人;班上老师一趟又一趟,一箱又一箱地把班级物品搬到新的教室,并一一核对数量,有序交接。搬家交接完毕后,班上三位老师共同开始了新教室的整理,规整好班级物品、幼儿玩具的摆放位置,洗刷玩具筐、桌椅,擦洗睡觉用的小床,擦拭柜子、门窗、墙面,拖地、扫地、冲刷厕所,刷餐具、洗茶杯等等,看似繁琐复杂的打扫程序,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终于顺利完成了。

市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开学前一周的时间内,除去各类培训,实际上打扫整理的时间只有三天,有什么方法让大剂量的打扫这么快速地完成呢?据了解,每学期结束前,班级教师都会把班级物品清点完毕,做好打包和大件家具的保护,防止装修材料掉落导致的物品损坏。假期期间由园领导、中层、教师、后勤人员共同值班,保证园所安全,保洁园所卫生。开学时,老师们可直接把打包好的物品进行迁移,接到的新班级是已经打扫过的,只需要精益求精更加完善,把物品摆放整齐,布置新学期环境了。

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是市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智慧的结晶,是实验人团队凝聚力之所在,从他们身上能够感受到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慧心做事”的园训意义。平时对待卫生工作的细致,细心耐心的卫生保洁,齐心协力的共同奋斗,才能让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变得轻松、快乐、充满欢声笑语。“一花不成春,独木不成林”,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图/文: 实验幼儿园 于晓阳 甄蕾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