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生 展风貌 郑州八中精神代代传

2019年08月26日 17:23 已有35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2021届的学长学姐们手拉横幅迎新生

郑州八中2021届的学长学姐们手拉横幅迎新生

身披红色绶带迎接新生

身披红色绶带迎接新生

郑州八中教务主任雷炀在给新生讲解入校流程

郑州八中教务主任雷炀在给新生讲解入校流程

在2021届学长学姐的引导下查看自己的分班情况

在2021届学长学姐的引导下查看自己的分班情况

新生与班主任老师合影

新生与班主任老师合影

  8月23日,是郑州八中2022届新生入校的日子。为了给新生营造一个和谐、优雅的校园环境,在新生报到之前,2021届的同学们就早早地来到学校,悄悄地开始了准备工作。

  只见2021届的同学们身穿整洁校服,披上欢迎新生入校的绶带,并自主分成三小队。第一小队来到查询班级处,等待着学弟学妹们的到来,以为此提供帮助;第二小队在领取初一各班班牌后,高举班牌排成一队,以便带领已查好班级的新生前往各自教室;第三小队的同学们则手持标语,站在通往教学楼的道路两侧,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生的到来。一条条标语“今天你以八中为荣 明天八中以你为傲”“愿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 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优雅智慧 合作谦逊 传承八中精神 勤奋向上 求实创新 弘扬优良学风”在阳光的照耀下,在淡蓝色校服的映衬下,格外耀眼。

  下午4点,郑州八中校门打开,一个个身穿白衣黑裤,脚蹬白色运动鞋的孩子在同学们的引导下安静有序地走进校园,一切都有组织、有纪律地进行着,而这背后,则凝聚了郑州八中教师和2021届学生的努力和心血。

  郑州八中政教主任甘铁权对此讲道:“老生迎接新生入校,一直以来都是学校的传统,在给予新生亲切感的同时,也彰显初二初三学生的主人公意识,让学生把学校真正地当成自己的家。除此之外,每年毕业班学生离校之时,学弟学妹们也会夹道欢送,希望这份文化精神被一届一届的学生传承下来。”

  当新生走进教室之后,迎接他们的是一位位或和蔼可亲、或落落大方、或潇洒自如的班主任们。这些可人的班主任们或以一封信的形式,或以视频形式,或以赠送入学手册的形式在给新生们介绍他们未来的家——郑州八中。但愿郑州八中2022届的孩子们能在郑州八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图/文: 郑州8中 岳春成 黄晓杰 王少宾/原鹏雁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