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高教师开学第一课:师德教育唤醒为师初心

2019年08月26日 11:28 已有27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1863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教工大会

DSC_1869_副本

纪委书记陈建兴为全体教职工做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

DSC_1877

孙海峰校长再次强调规范办学,廉洁从教

DSC_1859

会上新教师做自我介绍

DSC_1857

会后学校为每位教师赠送一本教育书籍《道与不道》

  “建设优良的校园生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我们全体实高人义不容辞的职责,需要我们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自觉,一起努力。”为师者教育初心不可忘,师德师风教育也应该常抓常新。8月25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开学第一天,全体教职工重聚一堂,接受新学期“师德师风教育第一课”。

  会上,学校纪委书记陈建兴以“凝心聚力工作、健康幸福生活”为主题,为全体教职工做了一场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中,他阐述了凝心聚力、健康幸福的含义和关系,他倡导大家共同努力去建设、去呵护良好的校园生态。他表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营造良好校园生态的重要方面。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程,需要人人参与,需要你我同行,需要坚持不懈,需要持之以恒。”他希望:“在实高这块沃土上,不但有桃李芬芳,也有幸福荡漾;不但培育社会栋梁,还能生长情深意长。”陈建兴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如一眼清冽的甘泉滋润了老师们的心田。

  陈建兴语重心长的一番讲话,为全体实高人勾勒了一个美好的学校愿景:风清气正,美好情亲,厚德载物,欣欣(心心)向荣。陈建兴的讲话没有冗长的说教,有的是心与心的沟通、情与情交流。老师们都深受感染与鼓舞。通过学习,与会教师对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依法执教,廉洁从教,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塑造实高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议尾声,学校校长孙海峰进一步强调了规范办学,廉洁从教的重要性,传达了全市教育大会的精神,号召全体教职工严守师德红线,虔诚为师、善良为人,用师德撑起教育的灵魂。

  实高是一个年轻的学校,在这一方净土,一泓清水中,师德永远是教师修行的第一课。开学伊始,唤醒每位老师心中对教育生态的尊重、才能凝心聚力,汇聚教育的正能量。也许对老师们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开学第一课”。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张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