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当好引路人 郑州23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9年08月26日 15:41 已有19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政教处张代勇主任向新生进行专题讲座

政教处主任张代勇向新同学讲解如何养成良好的习惯

班主任和学生们一起聆听

班主任和初一新生们一起聆听讲座

瞧,我听得多认真

新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

  如何让刚刚踏进中学校门的初一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如何提高道德修养,做一名讲文明、守规范的合格的中学生?8月25日,郑州23中开展新学期初一学生入学教育活动,为刚升入中学的孩子们答疑解惑,引路导航。

  郑州23中政教处主任张代勇做了题为《养成良好习惯,成就美好未来》的专题讲座。他首先告诉新同学,要尽快适应自己的新角色——初中生,做好身份定位,勇于承担责任。他结合《中学生守则》、《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学生一日常规》、《文明学生基本标准》等内容,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中学生文明行为规范。七年级年级长王超从学习习惯、学习方法、日常学习要求等方面向初一新生介绍如何尽快适应初中阶段的学习。

  活动现场的初一新生认真聆听讲座,把老师们的话牢记在心里。

  新生入学教育是郑州23中传统德育活动之一,主要包括行为习惯、学习方法指导讲座以及军训等方面内容。对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是培养学生习惯养成的重要环节,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可以使新同学们尽快进入“中学生”的角色,树立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对促进校园文明、树立良好校风有着积极、深远的影响。

图/文: 郑州23中 孙朝歌/袁孟瑶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