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郑州47中教学工作秩序井然

2019年08月27日 09:25 已有9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8261620457

郑州47中纪委书记齐建辉、初中部执行校长肖国红进班听课。

光影魔术手拼图

校领导分别走进教室听课

微信图片_201908261620453

郑州47中教务处主任李广锐听课中

1

领导干部深入教学一线听课

8月26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郑州47中纪委书记齐建辉、初中部执行校长肖国红、副校长程雷、督学杨智林、智学陈新华等领导分别走进教室听课,课后与授课教师、听课学生进行交谈,学校教学工作秩序井然。

郑州初中部执行校长肖国红在落实叶小耀校长“厚文化”方案中,提出“教学干部要深入一线教学工作”。开学第一天,领导干部在督导组的领导下深入课堂,推门听任课教师的第一节课,目的在于把握教学目标、教学规划,课标解读是否落实到位。课堂上,校领导与学生一起认真听课并做记录,下课后与授课老师和听课学生进行畅谈。在对授课成效充分肯定的同时,校领导们就如何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教务处副主任蒋凯说:“部分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艺术得到领导的认可。但是第一节课,有的教师并未完全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到位,每位领导都发现了一些问题,领导推门听课的目的也是为了发现问题,期待后期初中领导和教师能够取得进步。”

谈到开学第一天听课情况,郑州47中副校长程雷介绍:开学第一天,授课教师备课充分,讲解到位,课堂组织有序;学生听课聚精会神,精神饱满,学习效果良好。从课后交流意见看,学校教学工作秩序井然,开局顺利,为圆满完成学期教学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郑州47中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表明了学校对日常教学工作的重视,通过进班听课与教学检查可以发现并及时解决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郑州47中将以教学常规检查为抓手,不断优化教学过程管理,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图/文: 郑州47中 李艳丽 李广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