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学英语教研会在郑州外国语中学举行

2019年08月27日 17:46 已有12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6045

郑州市中学英语教研会在郑州外国语中学举行

IMG_6027

会议由郑州市教研室英语教研员黄利军主持

IMG_6065

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刘军荣老师做题为《一路风雨一路歌,团队合作结硕果》的专题讲座。

IMG_6085

登封市教研室刘雪军老师做题为《争做小荷尖尖角,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讲座。

IMG_6126

许柯老师宣读2019-2020学年上期郑州市初中英语工作计划

8月26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中学英语学科主持召开的2019-2020学年上期英语学科教研会在郑州外国语中学五楼报告厅举行。全市500余名英语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学期的工作思路。

本次教研的主题为《高山仰止,景行行止——2019-2020学年上期英语学科教研会》。会议由郑州市教研室英语教研员黄利军主持。会议首先由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的刘军荣老师做了题为《一路风雨一路歌,团队合作结硕果》的专题讲座。刘老师从学校2019年高招质量分析入手,说明在备战高考中教师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通过团队的建设、研修的智慧、合作的快乐、成长的乐趣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成功经验,为高考备战提供了新的思路。

接着,来自登封市教研室的刘雪军老师给我们带来了题为《争做小荷尖尖角,不待扬鞭自奋蹄——登封市高中考试评价方式改革初探》的讲座。讲座从登封市高中考试的近况介绍开始,详细描述了教研室在评价方面所作出的一些尝试性改革和获得的一些成就,最终还提出了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让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随后,郑州市教研室的黄利军老师做了题为《聚焦课堂学习目标,抓住评课关键环节——如何评价学习目标的制定、实施与达成》的主题报告。黄利军从评课的目的和意义引入,讨论了评课的重要性,由此论及评课可以涉及到的不同方面,并提出其中最关键的是评价学习目标是否达成。接着,又具体讨论了如何评价学习目标的制定、实施与达成。黄利军的报告内容详实,逻辑清晰,不仅指导了教师的教,也指导了教师的评,既拓展了与会老师的理论知识储备,同时对教学实践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此外,黄利军老师带领着全体老师回顾了上学期初高中英语教研所取得的成绩,并安排了本学期高中英语学科的具体教研任务。最后,许柯老师宣读了2019-2020学年上期郑州市初中英语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通过对过去工作的回顾和对本学期工作的展望,与会老师们对新学期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聆听讲座,老师们更好地思索如何进行英语核心素养的培养,在教学中如何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图/文: 郑州外语中学 张冰雨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