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中新学期开学典礼:博雅追梦路,你我共前行

2019年08月27日 17:47 已有5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师生齐聚国旗广场

2_调整大小

升国旗,唱国歌。

3_调整大小

对着国旗庄严宣誓

4_调整大小

高三十五班任乔杨同学国旗下演讲

5_调整大小

教师代表黄光丽老师与大家分享:如何做有行动力的理想主义者。

6_调整大小

校团委书记马凯介绍“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系列活动开展方案。

7_调整大小

校长王保军讲话:做博雅真人,立报国之志。

8_调整大小

9_调整大小

校领导及老师、学生代表签字。

8月26日上午9点30分,郑州七中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齐聚国旗广场,参加了2019-2020学年上学期开学典礼。

处暑之末,序属孟秋。高三年级二十四名优秀升旗手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沐浴着缕缕阳光,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七中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之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并向五星红旗宣誓:“自信、自律、自强,求真、博雅、向上”。

随后,高三十五班任乔杨同学带来国旗下演讲,他表示对高一的学弟学妹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能尽快摆脱陌生,适应环境,确立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对高二的同学们加以鼓励,并提醒他们“高二是关键的一年,在三年的学习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且教学内容要占高考范围的一半。这一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起点,高二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正视自我,调整心态,迅速投入到学习中来,为高三打好基础。”

紧接着,教师代表黄光丽老师与大家分享:如何做有行动力的理想主义者。之后,校团委书记马凯老师介绍“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系列活动开展方案。“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是各民族大团结的盛会,也是展示中原出彩形象的盛会,需要全体市民的广泛参与和支持。郑州七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会陆续开展“万人签名送祝福活动”“‘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手抄报评比大赛”“‘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等一系列极具七中特色的活动,体现出郑州七中对促进民族团结的积极作用。

最后,校长王保军以《做博雅真人 立报国之志》为主题进行了讲话,讲话中提到:“今年高考我校更是再创佳绩,名家讲堂、学科节等工作稳步推进,学生社团百花齐放,领导力社获全国比赛一等奖、啦啦操社获得郑州市特等奖、模联在全市比赛中荣获最佳组织奖。七中田径队在全国比赛中荣获一金两铜佳绩。暑假研学的去往意大利和上海杭州等地,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也如火如荼的开展。”对暑期以来郑州七中在2019年高考、田径、啦啦操及研学活动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教师及学生给予表彰。王保军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 “做心系祖国的追梦人”“做一个懂规则敢担当的好公民”“做一个享受成长痛苦的奋斗者”,切实贯彻了郑州七中“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

郑州七中2019-2020学年上学期开学典礼至此结束,“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系列活动也将有序开展。

图/文: 郑州7中 邵君 谢琼仪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