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郑州39中卢氏教育精准扶贫再出发

2019年08月28日 17:04 已有71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PhotoCap_001

副校级干部张建勤代表39中向官坡一中捐赠物品

PhotoCap_002

语文老师罗艳华做经验交流

PhotoCap_003

英语老师王亚婕做经验交流

PhotoCap_004

数学老师李丽做经验交流

  为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结对帮扶卢氏县教育提升工作,8月28日,郑州39中骨干教师培训团队在副校级干部张建勤带领下,远赴三门峡市卢氏县官坡一中开展新学期校本培训活动。

  新学期开学之际,郑州39中了解到近年来官坡一中特岗年轻教师增多,急需提升教育教学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建构完整的学科认知视野等需求。学校积极筹备, 根据对方课程需求选派相应骨干教师,精心准备培训材料,为官坡一中量身定做了校本培训课程,力求精准扶贫。

  此次活动,郑州39中李丽、王亚捷、罗艳华三位老师分别从日常课堂教学与教研、师德师风以及班主任班级管理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三位老师从其自身的工作经历谈起,生动有趣接地气,没有晦涩难懂理论,全部面向工作实际,力求更具有可借鉴可操作性。官坡一中的老师表示,这三场讲座让他们倍感亲切,同时又受益匪浅。官坡一中的老师们在培训感悟中这样写道:“听了郑州三十九中老师的经验分享,突然觉得教育原来就是以良好的心态从日常工作的点滴做起,为我新学期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此次校本培训开班仪式上,郑州39中副校级干部张建勤代表学校向官坡一中全体老师捐赠了办公用品。官坡一中李永波校长对郑州39中的无私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在开学前夕捐赠办公用品,送来专家讲座无异于雪中送炭,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送教活动,促进官坡一中教师专业素养快速提升。

图/文: 郑州39中 郑州39中 刘玉广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