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工幼儿园开展法制培训,携手关爱,护航蓓蕾

2019年08月29日 11:20 已有61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市检察院宋检察官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法制教育

市检察院检察官宋王英子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法制教育

2.教职工认真聆听讲座

教职工认真聆听讲座

3.宋检察官介绍“一号检察建议”

宋王英子介绍“一号检察建议”

4.老师们记录宋检察官提出的教育建议

老师们记录宋检察官提出的教育建议

5.教工幼儿园行政副园长巴丽坤总结讲话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副园长巴丽坤总结讲话

2019年8月26日下午,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为强化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加强“六员进校园”工作,防患于未然,特别邀请了郑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宋王英子,为全体教职工普及法律知识。

宋王英子通过幽默有趣的动画短片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责和功能,结合相关的法律知识,就幼儿园的责任、管理和保护关系等方面,对如何做好幼儿园事故的诊断、预防和处置进行详细讲解。她用详实的案例与法律理论相结合,让教职工们学习如何保护孩子,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到心中有法,知法律,守底线,明禁令。

宋王英子着重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出的首份检察建议书——“一号检察建议”。这是一份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提出的一份建议。她结合幼儿园教育特点,重点讲解如何做好防性侵教育,如告诉孩子"五种警报",希望老师们树立强化意识,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

法制培训结束后,教工幼儿园行政副园长巴丽坤表示:宋教官的讲座提升了教职工的法律意识,为幼儿园教师开展防性侵犯教育提供了突破口和切入点,希望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积极落实,做好未成年保护工作,为孩子们营造更健康、愉悦的环境。

图/文: 教工幼儿园 高迎迎 马唐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