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4中举行“消防安全进军训”系列活动

2019年08月29日 14:56 已有68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消防疏散筹备会

消防疏散筹备会

2消防讲座

消防讲座

3学生专心听讲座

学生专心听讲座

4 有序疏散

有序疏散

  2019年8月28日下午,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七年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郑州14中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进军训”系列活动。活动由消防知识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逃生疏散演练三部分组成。

  郑州14中团委书记田诺就火灾的危害、常见火灾的预防、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号召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杜绝使用违章电器。

  随后,田诺向同学们展示了灭火器,介绍了灭火器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破演示。

  最后,按照安全讲座的部署,平静的校园突然响起了警报铃声,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捂住口鼻,弯腰撤离,老师协助安抚稳定学生情绪,指导帮助学生做出正确逃生姿势,沿着学校指定路线逃生,有序地到达操场安全地带,整个演练学生做到了下楼梯快速行走,无强行冲、挤行为,动作迅速,不吵闹,不慌乱。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本次演习,使得七年级新生在实践中运用所掌握的应对突发事件紧急疏散知识,同时提高了学生在面临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做到沉着冷静。学生们的人身安全是学校保卫工作的重点,在今后,学校会继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不忘危,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

图/文: 郑州14中 曹轶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