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年08月29日 16:06 新闻中心 已有81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3451_副本

我市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动员会召开

IMG_3435_副本

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宣读《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实施方案》

IMG_3465_副本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讲话。

IMG_3446_副本

与会人员认真参会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的要求,我市作为第五批试点城市,今年下半年要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5年一周期的定期注册工作,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8月29日,我市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动员会召开。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体局主管副局长、人事科科长,市直学校分管副校长、办公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宣读《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实施方案》,特别强调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注册工作程序,认真做好申请、考核、材料受理、注册认定等各环节工作,健全管理制度。

就做好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强调以下几点内容。一要提升认识,充分认清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的重要意义。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是教师队伍建设领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改革,有利于提高教师执业准入门槛、打破教师职业“终身制”、加强教师培训;二要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做好改革试点工作。各县(市、区)、市直各学校要尽快成立定期注册工作领导小组、机构、并给予经费保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三要加强宣传,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工作。定期注册试点工作涉及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教师关注度高。各县(市、区)、市直各中小学要加强宣传,提前公告定期注册相关政策,针对广大教师关心的问题,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四要严格程序,规范注册工作各环节的管理。在定期注册试点工作中,要重点把好审核关,明辨材料真伪,严禁走过场;五要注重师德,切实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定期注册试点工作,严格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加强教师考核,严格教师管理。

会议结束后,针对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具体操作流程,市教育局邀请郑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老师进行培训。

图/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