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重于泰山,郑州24中开展2019级新生军训应急演练活动

2019年08月29日 14:53 已有3552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829084539

2019级新生军训应急疏散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829084534

开展避险演练,增强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190829084544

同学们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从容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人身安全,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在高一新生军训期间,郑州24中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8月29日上午,随着警报的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班主任以及教官迅速抵达岗位,严格按照预案科学组织学生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及教官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严守下楼规则,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集中到安全场地并及时报告人数。随后,政教处副主任薛成柱对此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加强认识,切实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为了做好这次演练,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翔实的演练方案,让学生熟悉紧急疏散的正确方法,明确演练的重要意义,演练的程度、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对疏散路线和安全地带进行了安全仔细检查,消除各种可能存在的障碍和隐患,确保“逃生”路线畅通安全,真正做到了高效、有序、快捷。

       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今后,学校将不定期地组织各种疏散演练活动,使师生熟记演练过程、演练程序和疏散路线,切实提高师生的避险逃生能力。

图/文: 郑州24中 薛成柱 陈淑洁 刘遂花 华国宝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