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2中卢氏支教教师示范引领 以专题讲座开启新学期支教之旅教师节系列报道---郑州42中卢氏支教教师示范引领 以专题讲座开启新学期支教之旅

2019年08月31日 17:58 已有75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朱阳关镇中心学校开学校本培训,郑州42中支教教师开展两堂讲座

  卢氏县朱阳关镇中心学校开学校本培训,郑州42中支教教师开展两堂讲座。

2郑州42中骨干教师张灵芝对朱阳关镇中心学校教师开展《站在课程的角度听评课》主题讲座

郑州42中骨干教师张灵芝开展《站在课程的角度听评课》主题讲座

3郑州42中骨干教师邵俊杰在做《行走在“主体课堂的路上”》精彩报告

郑州42中骨干教师邵俊杰在做《行走在“主体课堂的路上”》专题培训

4 朱阳关镇中心学校的教师们认真聆听并记录

朱阳关镇中心学校的教师们认真聆听并记录

  暑期在不知不觉中褪去了颜色,郑州42中邵俊杰、张灵芝、付利三位支教教师也踏上了赴卢氏县支教之路。8月27日上午九点,郑州42中三位老师和互助路小学的两位老师一行五人冒着风雨,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奔波,终于到达他们熟悉的支教所在地——卢氏县朱阳关镇。

  这次为期三天的校本培训由朱阳关镇中心校统一安排,在镇中心小学三楼报告厅举行。郑州42中的生物骨干教师张灵芝和语文骨干教师邵俊杰将对全镇的老师进行专题讲座。    

  8月28日下午,郑州市生物骨干教师张灵芝老师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站在课程的角度听评课》,张灵芝老师新颖的理念,幽默风趣、浅显易懂得语言,就像和风细雨一样,滋润着朱阳关镇所有教师的心田,让在座的教师享受了一场知识盛宴,学到了很多优秀的听评课和教学方法。

  8月30日下午,由郑州市语文骨干教师邵俊杰老师做《行走在“主体课堂”的路上》讲座,给大家分享郑州42中先进的教学模式“主体课堂”,邵俊杰老师从“主体课堂”模式形成的背景与形成过程、内涵解读、理论依据与原则、形态流程四个方面,又以自己在学校做的两次骨干教师示范引领课做案例,从理论到实践全面具体的为老师们讲清楚了“主体课堂”这种教学模式是什么,以及怎样操作。也让大家明白了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是当今深化教育改革的大势所趋。希望老师们能改变过去传统的讲课方式,大胆去尝试一下这种模式,为朱阳关镇教育质量的提高做贡献。

  朱阳关镇中心校校长卫铁牛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对郑州42中支教老师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及这次的讲座给予高度的评价:“咱们郑州42中的老师来支教,带来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育资源是我们的福气,我们这次的讲座高屋建瓴,犹如一缕春风,拨云见日,给朱阳关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希望我们全体教师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也希望全镇老师要多听郑州老师的课,向他们多学习、多请教,争取使朱阳关镇的教育上一个台阶。”

  短暂充实的校本培训结束了,郑州42中三位支教教师新学期的支教生涯将再次开启。相信三位支教教师在新学期,一定会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地工作,把郑州教师最优秀的一面展示出来,在教育扶贫的路上,走得更稳更扎实!

图/文: 郑州42中 图文:邵俊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