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 情暖人心 郑州57中走访慰问退休教师

2022年09月02日 14:08 已有81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志愿者为退休教师焦桂芳送上祝福贺卡

志愿者为退休教师焦桂芳送上祝福贺卡

2志愿者为退休教师窦新兰送上祝福贺卡

志愿者为退休教师窦新兰送上祝福贺卡

3为老教师送上节日慰问品

4为老教师送上节日慰问品

为老教师送上节日慰问品

5同学们用卡片表达自己的感谢、崇敬之情

同学们用卡片表达自己的感谢、崇敬之情。

6志愿者帮助老教师打扫卫生

志愿者帮助老教师打扫卫生

7焦桂芳老师热情的招待同学们

焦桂芳老师热情招待同学们

8参与志愿服务同学合影

参与志愿服务同学合影

三尺讲台育英才,春华秋实桃李兴。在中秋节和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2022年9月1日,郑州57中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心怀感恩 情暖人心”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走进退休老教师家中,代表学校向他们献上节日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9月1日,郑州57中团委书记张祥岱带领九年级学生会干部、团员代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分别利用上午和下午大课间时间看望退休老教师代表田立新、焦桂芳和窦新兰。

志愿者们为老教师送上了祝福卡片和生活用品,一张张亲手写的祝福卡片用真挚的文字表达着对老教师们的美好祝愿,并与老教师进行了愉快地交谈,详细询问老教师的生活、身体状况。团委书记张祥岱向退休教师们介绍了学校近年在教育、教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发展变化,感谢老教师们为学校发展做过的贡献。老教师们向大家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当年的艰苦条件以及当时同学们的学习方式,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欢乐而温馨。

老教师们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但言谈之间仍旧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志愿者们的到来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对学校的发展倍感欣慰,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为郑州57中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同学们也希望老教师们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常回学校走走看看,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随后,志愿者们帮助老教师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梳理头发、揉肩捶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郑州57中十分重视学生思想建设,每年在教师节以及民族传统节日都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和教育学生做一名懂感恩、知礼仪的新时代中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新时代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文: 郑州57中 张祥岱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