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上好“第一课”,让奋斗成就梦想

2022年09月02日 14:07 已有72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b32ca7a4311448033555032a82dcf9

27838005296b56a1fd864eb37571433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组织学生观看2022年《开学第一课》

de835ca4781d83ffb11c6d430985da3

学生认真听讲

为启发学生感悟奋斗的真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1日晚,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组织学生观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节目2022年《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分为 “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节目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称号获得者以及科技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登上讲台,讲述了属于他们的故事。从冬奥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奥运冠军,到50年扎根土地育种的院士;从荒原上的三代造林人,到探源青藏高原地理气候变迁的科考队;从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到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他们用一段段故事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斗拼搏。虽然来自不同领域,但他们都在奋斗中成就梦想,用自身绵薄之力为国家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从他们的讲述中,我们能深切地体会到他们对祖国的爱,也让我们真正领悟到了奋斗的真谛。

此外,《开学第一课》还通过增强现实技术,邀请神舟十四号上的三名航天员带领同学们“云”参观问天实验舱,还把课堂“搬进”塞罕坝机械林场和西双版纳州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生动有趣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科学知识普及课,让他们获益匪浅。

这次活动不仅能够引导学生们更好的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会助力他们健康成长,帮助他们在榜样的引领下,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担,激励他们在奋斗中成就梦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周洪涛 宋蕾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