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迎荥阳市汜水镇十里堡村领导到校参观交流

2022年09月07日 18:55 已有65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2参观电商实训室

参观电商实训室

3参观合唱社团

参观合唱社团

4参观红十字会社团

参观红十字会社团

5参观智能家居实训室

参观智能家居实训室

6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9月6日,荥阳市汜水镇十里堡村支部书记翟新建一行四人来到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参观交流。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党委书记邵元辉代表学校对荥阳市汜水镇十里堡村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客人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发展历程及办学现状。邵元辉回顾近年来学校与十里堡村结对帮扶情况,对学校近年来的办学实践进行详细介绍。翟新建就十里堡村如何脱贫攻坚走上致富之路以及依靠党建实现政务高效、村民和乐问题进行了全面交流。

双方还围绕当前的教育发展形势、教育热点问题、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今后在组团式点对点帮扶、结对共建、教学教研资源共享为基础开展定期交流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随后,翟新建一行四人参观了学校功能实训室、创客空间和社团活动室。在校荣誉墙下,来访客人对校史校情、文化底蕴、办学思想及办学特色进行深入了解,对学校近年来的办学实践所取得的成绩由衷赞叹,尤其是听到学校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一金、一铜时,他们表示,“这是一方被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浸染的教育圣土”。

在参观电子商务和智能家居实训室时,双方领导就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平台拉动乡村经济发展进行了探讨,认为培养学生的商场实战能力,提升智能化城市进程需要科学精神与科学态度、建立完整的科学知识观与价值观是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办学层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双方约定,以后学校将定期派师资对十里堡村进行电子商务和信息技术培训,拉动当地内需和特产输出。

据悉,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十分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和荥阳市汜水镇十里堡村于2013年6月签订协议成为结对帮扶单位近十年,该校领导多次前往十里堡村了解情况并制定详细帮扶方案,组织学校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体现人文关怀的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帮助困难家庭,精准扶贫工作卓有成效。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曹装装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