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成果汇报展演

2022年09月08日 13: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仪式

2敬礼展示

敬礼展示

4班主任队列展示

班主任队列展示

5励志宣誓

励志宣誓

7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8程钰连长发言

程钰连长发言

9何勇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书记何勇宣读表彰决定

11张凯校长讲话

校长张凯讲话

9月7日上午9:00,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成果汇报展演在国旗广场举行。校长张凯,党委书记何勇,副校长段峰、黄江元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团委副书记姚莎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随后,汇报展演正式开始,示范班级在肖川连长的指挥下,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与立定、正步与立定等军事动作一一完成,嘹亮的番号声,整齐的队列动作,展现出了国防学子的勃勃英姿。紧接着,在军教处主任顾勇的指挥下,全体2022级班主任也进行了队列动作展示。军训期间,班主任与同学们一齐训练,展示了国防班主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参会领导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国旗下,全体2022级新生进行了励志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国防科技学校的上空,充分表达了国防学子崇德强技、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22级汽车大专2班杨泽坤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杨泽坤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向16天来耐心教导的带训班长、连长和悉心陪伴的班主任表示感谢,并立志要好好学习,苦练技能,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教师代表程钰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培养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好习惯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国防人。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先进班集体、文明班集体、优秀学生的决定》,并给予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张凯在讲话中对同学们在16天的新生入学教育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军教处、团委的周密组织,各处室的大力配合,对辛勤工作的连长和新训班长的悉心指导,对班主任无微不至的陪伴表示感谢。他表示,同学们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坚韧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作风,团结协作的精神,把学校“团结、实干、创新、奉献”的校训精神落到实处。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历时16天,对新入学的学生进行系统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和全面的国防教育,并于9月6日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综合素质评比考核。在此期间,举办校史校情主题报告会、2022级新生集体生日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对学生融入新环境、新集体,适应职业教育模式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图/文: 国防科技 徐晓丰 姚莎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