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共话团圆 郑州市第三中学举办中秋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10:50 已有58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色彩缤纷的中秋主题黑板报

色彩缤纷的中秋主题黑板报

同学们设计的中秋主题手抄报

同学们设计的中秋主题手抄报

同学们拍摄全家福,欢庆中秋

同学们拍摄全家福,欢庆中秋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让学生充分了解在中秋节里各种各样的风俗习惯,增加学生学习的兴趣,了解节日的渊源、形成,庆祝方式以及其中所承载的中国所独有的文化内涵,以此来体验中秋节吃月饼庆丰收、庆团圆、送祝福、送亲情的意义;增强学生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的感情,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使学生真正了解节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让节日真正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幸福。9月7日,郑州市第三中学举办了“月满中秋,共话团圆”中秋主题活动。

郑州市第三中学各班的同学以“月满中秋,共话团圆”为主题,在班级后黑板上认真描绘出一幅幅板报,中秋黑板报不仅装点了教室,还为同学们丰富了关于中秋节的知识。

中秋节是充满诗意的日子,为庆祝中秋,郑州市第三中学各班制作了以中秋为主题的手抄报。可爱的玉兔,美丽的嫦娥,一轮轮明月跃然纸上。一首首中秋相关的古诗词,一篇篇中秋的传说,带给了同学们不同的传统节日体验。除此之外,各班还举办了中秋书法大赛,以书法和诗词文化交流方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

团圆,对于每个人来说,似乎都有着特别温暖的内涵。为丰富学生节日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学生爱家、爱父母,郑州市第三中学还举办中秋全家福征集活动,郑州市第三中学的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细腻的镜头将中秋节团圆的美好瞬间定格下来。

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的“月满中秋,共话团圆”中秋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在弘扬民族文化精神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诗词的魅力,团圆的幸福。

图/文: 郑州3中 李留成,刘潇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