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引路人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2年09月09日 17:54 已有64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学校党支部书记周卫红教师节致辞

学校党支部书记周卫红致辞

学校副校长孟慧娟宣读表彰决定

学校副校长孟慧娟宣读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张妮娃发言

教师代表张妮娃发言

优秀教研组接收表彰

优秀教研组接受表彰

优秀年级长接收表彰

优秀年级长接受表彰

学校校长董慧蕴做大会总结发言

学校校长董慧蕴做大会总结发言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员工相聚一堂,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学校党支部书记周卫红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对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做厚植情怀的“园丁”。二是希望大家严学笃行,做学养深厚的“智者”;通过集中培训和自我学习,不断培养自己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三是希望大家涵养师德,做立德修身的“榜样”。

大会对在学校教育教学、党建、服务发展工作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学校副校长孟慧娟代表学校宣读了表彰决定,此次表彰的奖项有:郑州市教育局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市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郑州市德育优秀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和学科技术带头人、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教科研先进个人、郑州市文明教师、郑州德育创新先进个人、管城区荣誉及各项校内荣誉。大会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或牌匾。

“郑州市文明教师”张妮娃老师做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的发言中有对在扶轮五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幸福回望,也有对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收获与提升的反思,更有坚定信念要在无悔的青春中为扶轮美好明天增光添彩的展望和对领导同事的关心、支持、鼓励和帮助的感恩。她表示,“选择成为一名教师,教好书,是我的天职;育好人,是我追求的目标。我一定会继续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学生的梦想。”

最后,学校校长董慧蕴总结发言,在讲话中,董慧蕴用“当好引路人,做好大先生”为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思考与感悟。 她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共同分享教师这份职业给我们带来的尊严与骄傲,共同见证扶轮校园的发展与变化,共同攻坚克难、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也共同展望新校区建设的美好前景。大家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而我们,不仅仅要做好引路人,更需要时刻以“大先生”的格局与视野面对职业,面对学生。

董慧蕴通过对“大先生”的解读号召大家都要有争做“大先生”的观念,也都要用行动践行“大先生”的要求。首先,不能仅仅关注教学素养,更要注重教育素养和社会化素养的提升。其次,要具备一定的研究能力。最后,要加强自我修炼。用宽广的视野、世界的眼光争做青年学生的“道德之师”“文章之师”,做新时代“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成绩已成过去。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努力继往开来,争取更大成绩,希望全体教职工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学习!在新的学年里,相信扶轮人一定能携手并肩,同心勠力,学有所知,知有所行,行有所成,为万人役,率天下先。

图/文: 扶轮外语 王国岐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