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卢两地多校合作 线上联合教研促发展

2022年09月09日 18:10 已有65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三数学组观看李晗老师直播课

高三数学组观看李晗老师直播课

郭惠鑫老师进行公开课展示

郭惠鑫老师进行公开课展示

贺晓丽老师进行公开课展示

贺晓丽老师进行公开课展示

三校教师共同进行评课交流

三校教师共同进行评课交流

市实验高一高二数学组全体教师进行评课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高一高二数学组全体教师进行评课

为进一步促进校际交流,共同探索数学教学的有效方法,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各校教育教研教学健康快速发展,9月8日,郑州市实验高中与卢氏县实验高中及四禾美术学校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采用线上集体教研形式,三校同步进行数学线上直播课展示,三校数学教师进行集体观看。在郑州市实验高中高一数学教师贺晓丽的《基本不等式》一节教学公开课展示上,教学环节环环相扣,一题多变的巧妙设计,精巧的教学形式等都体现了贺晓丽良好的专业素养。高一数学教师郭惠鑫老师就同一节内容进行同课异构。郭老师从生活中买黄金的实例引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层层深入,调动学生的思考,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在新课程、新教材背景下,如何让学生学“有生命力的数学”、教学生“有生命力地学数学”是每位老师都要思考的问题。展示课后,郑州市实验高中及四禾美术学校就本次学习进行交流。郑州市实验高中的魏睿老师提出:新授课要注重知识生成,关注学生练习过程;白亚南老师则提出:如何处理引入和知识性内容的关系是关键;胡启志老师表示:学生在不同教学形式下知识的接受程度以及后续发展情况是下一步要研究的问题;四禾美术学校高一数学组长滑秋月老师表示本次展示课将如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将课堂还给了学生,让学生在“思”“悟”中学习与发展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在本次交流活动最后,卢氏县实验高中山永峰老师对本次交流活动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道:“本次展示课突破了地域的限制,结合当下科技发展,在疫情背景下摸索出了新的帮扶方式,通过同一节课不同的教学设计,使教育教学的学习更具针对性,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与兄弟学校继续在教育教学各方面开展交流活动。”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徐中琪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