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入园焦虑”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家长参与家园共育直播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18: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线上直播预告

 线上直播预告

2 家长认真观看直播

  家长认真观看直播

3 家长认真观看直播

 家长认真观看直播

4.1

4 家长积极分享观看直播的收获

 家长积极分享观看直播的收获

“分离焦虑”是每一个幼儿园新生家长都无法回避的问题,为了让家长在小班幼儿入园之际更好地了解如何应对新生入园分离焦虑、帮助孩子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生活,8月28日—9月18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借助全国家园共育平台,围绕“分离不焦虑,入园好适应”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直播活动。

本次主题直播活动分为“孩子为什么哭”“入园准备些什么”“故事知道怎么办”“游戏知道怎么办”“让身体找到节奏”以及“让心理找到归属”等六个专题,分别由中国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高级讲师周洁、浙江省特级教师俞春晓、河南师范大学新联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张锋、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副教授钱雨、江苏省溧阳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吴彩萍和广东省特级教师杨梅等六位专家通过短视频支招、直播连线答疑等方式,帮助新生家长掌握切实有效应对“分离焦虑”的策略和方法。

在观看直播系列活动之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更新了很多我们的育儿知识,我们也能够根据老师提出的行之有效的方法用在跟孩子的沟通中,让我们觉得跟孩子相处是一件越来越幸福的事情,让我们对孩子上幼儿园越来越期待!”更有家长在反馈中晒出自己的学习笔记,详细记录着自己的收获;还有的家长充分发挥班级互助精神,成为“志愿课代表”将老师们讲述的知识进行整理后在家长群里进行分享,让更多家长收益。

通过“分离不焦虑,入园好适应”主题系列直播活动,家长们更新了对孩子分离焦虑问题的认识,掌握了科学应对分离焦虑的方法,同时也为今后家园合作共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家庭是幼儿园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在今后的家园共育工作中将继续为家长科学育儿提供平台,家园携手共同为幼儿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幸福地长大。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蔡文静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