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园“美事多”

2022年09月09日 18: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U7A1735_好压看图_副本

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IU7A1766_好压看图_副本

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第四届最美教师表彰大会

IU7A2245_好压看图_副本

党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IU7A1803_好压看图_副本

学生演唱校歌《每个生命都精彩》

IU7A1865_好压看图_副本

杜祥宇、陈丹华、位晓丹、李敏四位老师朗诵原创诗歌《郑州二中的树》。

IU7A1926_好压看图_副本

为星级班主任颁奖

IU7A1980_好压看图_副本

对2022届高三团队进行表彰

IU7A2013_好压看图_副本

教师代表王建强发言

IU7A2030_好压看图_副本

举行拜师仪式

IU7A2304_好压看图_副本

表彰第四届最美教师

IU7A2204_好压看图_副本

校长王瑞讲话

9月8日下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第四届最美教师表彰大会,以简朴而又热烈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动人的歌声、原创的诗歌表达“爱校之美”

会议在学生演唱校歌《每个生命都精彩》的动人歌声中拉开序幕。演唱时,同学们声音嘹亮、感情充沛,唱出了身为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学子的光荣与自豪。

杜祥宇、陈丹华、位晓丹、李敏四位老师朗诵了原创诗歌《郑州二中的树》。“郑州二中的树,做着树的事业。校园里,一株柱幼苗在贪婪地汲取营养,健康茁壮,快乐生长。祖国的大地上,一棵棵大树在骄傲地奉献力量,身强志坚,有为栋梁……”意境悠远的诗句,饱含真情的朗诵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老师。

拼搏的姿态、厚重的业绩彰显“奋斗之美”

会上,对2021—2022学年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星级班主任、高三教师代表、第四届最美教师依次走到前台接受表彰。

一项项荣誉、一串串名单、一个个振奋人心的业绩是所有二高人默默耕耘的结果,更是二高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拼搏奋斗的结果。2022届高三年级长王建强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和老师们一起回顾2022届高三在疫情与水灾交织的情况下艰难而又坚定的奋斗历程,畅想了未来的奋斗之路。

新老的结合、师道的传递展现“传承之美”

新学期,又有十余名新教师加入到学校教师队伍中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为每一位新教师都配备了一名德才兼备、专业精湛的老教师作为他们的师傅,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新角色,在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方面快速成长,尽快成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骨干力量。会上,以拜师仪式这种极具“仪式感”的方式将师徒关系确定下来,开启师徒之旅。

校长王瑞讲话中以“树立一种意识”“形成一种力量”“塑造一种形象”“发出一种声音”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老师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汇聚形成磅礴伟力,共同推动学校这艘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提高业务水平,共同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塑造二高教师爱岗敬业、勇于进取、追求卓越的良好形象;去传播、去讲述二高人的奋斗故事,共同向社会发出最强二高之音,唱响二高品牌,唱盛二高发展。

图/文: 郑州2中 孟文军 陈虹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