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第四届“最美教师”揭晓

2022年09月09日 18: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9月8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第四届“最美教师”评选结果揭晓。

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郑州二中教育联盟开展了第四届“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经过各年级、各学校推荐,产生了第四届最美教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有五位教师在评选中获得 “最美教师”荣誉,他们是杜祥宇老师、刘炳勋老师、李文老师、孟雪亮老师、张长青老师。

IU7A2340_好压看图_副本

杜祥宇老师

他对教育的热爱犹如树对于土地的眷恋,他对学生的情谊犹如宇宙对于星辰的包容。他用动听的声音,对语文讲出最热烈的情话;他用生花的妙笔,为语文写下最美丽的诗行。他内心坚定,执着前行,倾心做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的事业。从教二十余载,他坚守班主任的职责,用自己的灵魂唤醒更多的灵魂,让更多的学子体会成长的快乐,感受生命的美好。

IU7A2331_好压看图_副本

刘炳勋老师

他用一支粉笔书写真理,他在三尺讲台奏响华章。四季交替,岁月如梭,从教三十九年,他始终坚持如一,敬业、奉献、笃行的品质不会因岁月的更迭而产生一丝一毫的“磨损”。数学的晦涩难懂,他用超高的教育艺术来化解;数学的抽象枯燥,他用经典的幽默风趣来消除。他用辛勤的汗水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写下注脚,他用厚重的教学业绩在杏坛留下自己的传奇。

IU7A2326_好压看图_副本

李文老师

学生生涯遇到这样一位老师是十足的幸运!他的宽容,为学生的心灵洒下春雨;他的负责,为学生的学业保驾护航;他的高尚人格,为学生的思想引路导航。兢兢业业,向美而生,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每天二高的学子们最爱看到他笑呵呵的模样! 他,写定理,颂华章,文理兼通育新苗;他,勤思考,有智慧,时代接轨树榜样!

IU7A2354_好压看图_副本

孟雪亮老师

在人生的象限里,他沾染辛勤的汗水勾画出优美的曲线,一分一毫的笔墨,是用耐心诠释教育,是用爱心浇灌心田,是用自己如方形规矩的言行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位学生,督促他们将前行道路的未知数求解。孟雪亮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什么是勤劳与质量的交集,什么是无私与奉献的重叠,他用这样的“交集”和“重叠”促进孩子们前进的微积分趋向梦想的极限!

IU7A2370_好压看图_副本

张长青老师

三十余载从教,扎根教学一线。晨昏寒风起,夜晚伴星辰。爬上额头的皱纹见证着他对学生的陪伴;渐染鬓边的白发诉说着他对学生的深情。他既是学生眼里威严的师长,又是他们口中亲切的“张叔”。他用不悔的青春告诉我们,有一种境界叫坚守,有一种操守叫奉献。杏坛耕耘,青丝成霜终不悔;三尺讲台,春风化雨尽丹心。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希望受表彰的教师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双新”国家级示范校建设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希望全校教师学习先进,积极进取,做最好的自己,共同成就美好的未来!

图/文: 郑州2中 陈虹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