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育新人 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2年09月13日 10:18 已有63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8678

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IMG_8685

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明德讲话

IMG_8799

老师诗朗诵《凝心聚力,铸魂育人》

init

学校合唱队演唱歌曲《每当走过老师窗前》

IMG_8882

李明德和三十年教龄老师合影留念

initpintu_本

学校老师为教师节献唱歌曲《光阴的故事》

IMG_8973

党委副书记谭纪萍宣读《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关于2022年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的决定》

IMG_9002

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9日下午,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在学校报告厅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明德,党委副书记谭纪萍等校领导参加活动,与全校教职工共庆节日。

李明德代表学校向全校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刚回到学校怀抱的十几位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全校教职工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就如何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李明德提出三个希望:希望每一名教职工都要有目标,有目标工作才会有激情,才会有动力,才让生命充满灵动,全体教师既需要脚踏实地,更需要仰望星空;希望每一名教职工生活要有品味,做生活的有心人,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善待好自己的长辈,教育好自己的晚辈,关爱好自己的身心,美好的生活,会让大家更具魅力;希望每一名教职工要勤于学习,读书、研究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台阶,教学相长是所有教职工事业的追求和享受。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啊,每当想起你,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激荡……”饮水思源,师恩难忘,学校合唱队的学生们用深情饱满的歌声向老师真情表白,清澈的声音,真挚的话语,让在场老师们深受感动。

声声朗诵,字字含情,四位老师温情又催人奋进的诗朗诵,仿佛看到了老师关切的眼神,听到了老师的谆谆教导,感受到了老师的无私关怀;从那一句句包含感情的话语中,无不让在场的老师们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

辉煌始于平凡,有这样一群人,在教育工作岗位上,三十年诚心守护,不忘初心;三十年爱心付出,润物无声。庆祝活动中,学校工会精心制作了“老师,您辛苦了”为主题的PPT,向全体老师展现了22位老师从教三十年来的不同风采。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30年教龄证书、奖杯,青年教师为她们献上芬芳的鲜花。老师们也发表感言,诉说着自己对三尺讲台的信念与坚守,感悟着作为一名教师的知足与快乐!全体老师以热烈的掌声为他们送上敬意与祝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涌现出了一批业务能力强、师德素养高、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教师。党委副书记谭纪萍宣读了《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关于2022年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的决定》,会议表彰了一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领域以及信访稳定、平安校园、新闻宣传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李明德为获得表彰的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这一份份荣誉,是对学校教育工作者们最好的激励。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刘慧依 蔡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