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与教师节喜相逢 郑州市金融学校志愿者在行动

2022年09月13日 11:38 已有65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舞蹈表演《灯火里的中国》

舞蹈表演《灯火里的中国》

志愿服务社同学给老教师演唱歌曲《大海啊!故乡》

志愿服务社同学给老教师演唱歌曲《大海啊!故乡》

学生设计的中秋节手抄报

学生设计的中秋节手抄报

学生在观看中秋节展板

学生在观看中秋节展板

学生在清理社区楼道里残留垃圾

学生在清理社区楼道里残留垃圾

      今年的9月10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中秋节、教师节喜相逢。9月7日至9日,郑州市金融学校组织团员学生、青年志愿服务者赴社区开展了“万名团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9月7日,郑州市金融学校通过展板、手抄报、视频、电子屏幕等平台向学生介绍中秋节、教师节相关知识。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中秋节传统习俗、尊师重教故事,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强大的生命力,增强学生的人文底蕴,为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奠定基础。

       中原区伏牛北社区居住着许多郑州市金融学校的退休教师,9月8日上午,郑州市金融学校团员学生、青年志愿服务者在社区居民活动室给老教师们表演了歌曲《大海啊!故乡》、舞蹈《月光》和《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动听的歌声,美妙的舞蹈深深地融入了同学们对亲人团圆的期盼和老师的敬爱之情,引起老师们对童年的回忆、往事的回想。学生和老师心灵在“共振”,历史和现实在交融,许多老师看了节目后脸上露出来满意的笑容。

  9月9日上午,郑州市金融学校团员学生、青年志愿服务者赴中原区伏牛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在伏牛路121号院、富丽家园打扫卫生,清除楼道里小广告,把乱停乱放的单车摆放整齐,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等。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志愿服务水平。

  据了解,郑州市金融学校将在中秋节、教师节、国庆节期间举行多场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图/文: 金融学校 张怀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