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十六届“文明风采”系列赛项在郑州市金融学校举办

2022年09月15日 09:55 已有54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签到

选手依次签到

抽签

赛前抽签

领导与专家视察

领导与专家巡视

榜样故事我来说赛项选手展示

榜样故事我来说赛项选手展示

未来工匠说赛项选手展示

未来工匠说赛项选手展示

模拟法庭比赛现场

模拟法庭比赛现场

9月14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成人教育教研室承办的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十六届“文明风采”竞赛模拟法庭赛项、“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榜样故事我来说)赛项、“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未来工匠说)赛项在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各职业学校学子参加各个赛项的角逐。

“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榜样故事我来说)赛场内,选手们衣着整齐、精神饱满、优雅大方,他们紧紧围绕各自的主题进行演讲,一位位经久不衰的榜样人物传遍赛场,一个个深情动人的榜样故事打动人心,18名参赛选手以充实的内容、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讲述着感人故事,讲出了作为一名中职生立志学习、胸怀理想的壮志情怀;“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未来工匠说)赛场内,15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围绕自身所理解的工匠精神,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等方面讲述动人故事、畅谈深刻感悟、抒发铮铮誓言,表达了一名学生对学习专业技能的热爱,彰显良好职业素养和自信乐观的精神风貌;模拟法庭赛场内,来自全市不同学校的48名参赛学生,通过角色扮演展示真实庭审的全过程,用形象生动的表演展示自己对于法律文本内容的理解,学生辩论思路清晰、逻辑严谨、知识全面。此项比赛旨在展示学生技能,促进学生对常用法律知识的学习。

据悉,为协办好此次比赛,郑州市金融学校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为参赛选手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比赛环境。在比赛中,学校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负责,严格把控,专门成立以校长付强为组长的赛事筹备小组,统筹考虑,精心筹备,确保三项比赛同时平稳进行,保证比赛全程严谨有序,赢得了参赛师生的阵阵好评。

图/文: 金融学校 冯韵霏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